More about 吳寶春的味覺悸動
書名:吳寶春的味覺悸動
作者:吳寶春
出版社:時報出版
ISBN:9789571352824
出版日:2010年10月25日
-----
吳寶春是台灣知名的麵包師傅,拿過「世界麵包大師賽」歐式麵包組冠軍,能在西方傳統食物上拿到世界冠軍,實在很了不起。先前他出過自傳,前幾天逛書店時,看到他又出了這本書,是講他對於美食的體驗,我對於講美食的書都還蠻有興趣的,而他是麵包師傅,和其他廚師或美食家的角度又不太一樣,他的文字也如同他的人一樣樸直,不會像美食家一樣講的天花亂墜,而是會讓人感到親切感與相信,就算是講到極品美食,也不會覺得誇張,只會覺得有機會的話自己也要去嘗嘗。

本書分四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他吃過的麵包,麵包師傅當然是對於麵包最清楚,知道怎麼做和怎麼吃,看這部分,真的會想要去買好麵包來吃,去細細品味一下麵包的滋味;第二個部分是他喝過好喝的飲料,咖啡、酒,甚至雪水都有,看到那些專業職人對於飲料的堅持,也會想要去找來喝;第三個部分是他吃過的美食,最後則是他印象中小時候的家鄉味,而這部分也是最有人情味的部分,像是跟著他回到小時候,雖然清苦但很快樂的時候,媽媽的味道又是最懷念的地方。

那些美食很多都是他到國外比賽或教學嘗到的,這部分也可以當成他成長的歷程,且他有許多好朋友會帶他去吃,最有趣的也就是阿洸了,知道很多好吃東西的好人。書中有個缺點是書中圖片就直接放在文字段落中間,將句子分成兩半,妨礙閱讀,已經很少看到這樣的書了,這會是編輯的錯誤,不過瑕不掩瑜,本書還是很好看,讀起來沒有負擔,每篇都有文章內店家的資訊,也許那天就可以按圖索驥去嘗嘗吳師傅享受到的美味。

最後借本書還有抱怨一下售價,本書售價300,普通厚度的書終於到3開頭了,這樣的價格實在太高,內頁行距與書邊也都不小,實在會讓人買不下手,提高價格當然是書商為了因應書店打折後的做法,也許大家都還是找的到打折的地方購買,但這樣對於成本較高打不了折的小書店實在不利,書的編排也會趨於空洞,實在是很希望早日通過限制新書折扣的「圖書統一定價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