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東京.村上春樹.旅
Peggy,郭正佩
知道她是在大學時,老師介紹MIT(麻省理工學院)時提到她的作品《e貓掉進未來湯》
當時主要是看MIT的學風與技術創意
但也相當喜歡她文字敘述與可愛的繪圖
也很期待她之後的作品

很意外的是,她之後出的是旅遊書
說旅遊書也不太對,應說是她在國外生活所見所聞
比起較封閉的校園
國外生活見聞更顯得海闊天空,自由自在
文字依然是生動活潑有內涵
我會想到澳洲working holiday
也算是有受到她的影響,就想出國看看

而在這些國外生活書,裡面放了許多她的攝影作品
感覺又和純文字的《e貓掉進未來湯》不一樣
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不過也許是要放這些照片的關係
用的紙是較特別的紙,所以書價都較貴(都320)
因此我都不是在第一時間買入
而是等待在二手書店的邂逅
運氣不錯,她的書都買齊了,她也是我唯一收全部作品的作者

不過除了《e貓掉進未來湯》我有寫書評以外,其他的我都沒寫
並不是其他書不好,在看的當下都很享受
看完後也都有想要寫,卻有點無從下手,就沒寫了
後來想想,主要寫是因為她的書像在對老朋友講故事
聽得津津有味,但是要特別寫什麼又想不太到要寫什麼

她的上一本書是《希臘.村上春樹.貓》
希臘很漂亮,看她的照片會讓人嚮往
不過看她那麼喜歡村上春樹,而我因為沒看過村上春樹的書
所以對書中村上春樹的敘述就不太能體會
我沒看村上春樹也算是沒有機緣
且看那麼多人喜歡,也是起了點反骨的心,就不會特別想看

不過在這本書中,她有提到她為什麼喜歡村上春樹
就可以理解她的想法,她不是因為村上春樹受歡迎才看的
且是與她的生活經驗有關的(住在偏遠的招待所)
而書中介紹的村上春樹,還蠻有意思的一個人
窮到可進金式世界紀錄,卻還是開了想開的爵士樂館
做自己想做的事,對於待業的我,也算是有些啟發
所以,我想我也會去找來看

最後還是提一下最新這本
前兩本是巴黎,上一本是希臘,這本就是寫東京
介紹她所看到的東京,並循著村上春樹書中人物的腳步走過一次
拍下許多照片,與大家分享
書中老爵士敘述與照片相搭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