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Mr.6的BLOG上看到一篇二十年後,我們還有朋友嗎?
文章的概念是:未來「機器語意人脈」可能會取代「一般人脈」
「機器語意人脈」是指網路上與你興趣喜好行為類似的人
基本上那篇看看就好

不過我比較感慨的是裡面提到
出社會後,最常往來的是「出社會兩、三年以後才認識的朋友


  奇怪的是,學生時代的朋友,最後到哪裡去了。
  不,他們沒有不見,依然準時出現在婚喪喜慶禮;他們是最可靠的朋友,也
  是最永久的朋友,但他們卻不會常常出現在身邊。因為,長大以後,選擇了
  不同的職業,就先將我們之間狠狠的拆成一半,學術派的與實作派的分道揚
  鑣;接著,居住地點將我們拆開一半,出國的與不出國的彼此不容易再聯絡。
  接下來走入家庭,把我們又拆成一半,單身的與結婚的各走各的路;然後孩
  子出生,又再把我們拆成一半……。



而我現在也有這樣的感慨
學生時代的好朋友
曾經那麼好的朋友
互動來往越來越少了

有些人會說:「沒辦法,感情就慢慢淡了」
但那些人通常沒有努力過,講那種話是一種藉口
所以我還有再找人出來吃飯
努力維繫感情

不過可怕的是
隨著生活環境、人際圈、工作的不同
共同的話題越來越少了
甚至可能會發生找不到話聊的情況
這是目前算是我發現有的狀況
是有些困擾著我

不過既然知道了有這種狀況
就不會束手無策眼睜睜的讓它繼續發生
也許沒辦法改變,起碼可以改善
我很討厭沒努力過就放棄的感覺
尤其是自己重視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