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100081_125849196496373_6493234279348133032_n.jpg

今天是蜘蛛人3上映,我則是去看了《美國女孩》,先說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喜歡原因是雖然主題是親子關係,但是不灑狗血不濫情不說教,電影節奏相當順暢像熱刀切奶油,不好的節奏則像鈍刀鋸全熟牛排,先前知道本片較短但結束時我還驚訝那麼快可見我入戲多深,一點都看不出是新導演的作品,甚至可以說是非科班才拍的那麼好。

本片是改編自導演她個人經驗,她真的是國中時母親親罹患乳癌而舉家搬回臺灣,基本上電影情節都是真人真事,本片著重於家庭關係,我覺得相當真實,也看得出來她們雖然都彼此愛著對方,但是就和台灣大部分家庭一樣問題出在溝通方面,讓情緒語言講在想講的話之前,很多不應該的話都講出來,這部分也是我最激賞的部分。

劇中三位女性演的都很優秀,女主角方郁婷的好不用多說,真的不講話就顯得憂鬱,反應出她處於各種環境不適應問題,講了很多不得體的話但那是她的感覺沒有惡意,媽媽林嘉欣則是在面對癌症,可能離世卻也要處理家庭關係,兩方面衝突演的很好,妹妹林品彤我覺得很可愛啊,童言童語就像她那年齡該有的天真與直接,但我覺得演最好是爸爸莊凱勛,妻子罹癌女兒適應不良,想好好處理家庭關係公司卻又要他出差大陸,面對這些壓力的反應很真實,因此他金馬連最佳男主角入圍都沒有覺得可惜,可能光輝被母女掩蓋了吧,但他是我最感同身受的角色,可能也許性別有關。

電影背景是在SARS期間,對照現在武肺有些巧合,不過SARS期間我雖人在台北但還沒那麼可怕,倒是MSN與無名小站比較勾起我的回憶,劇中有體罰場景,家長會時家長請老師盡量打,我想說2003年應該沒有那麼崇尚體罰了,後來才知道那是私校家長是希望學校打的,結論這部沒什麼聲光效果,不一定要在電影院看,但是一部真實的家庭電影,不灑狗血而讓人喜歡,如果有上串流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