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a小評:
Google在中國的愚人節玩笑
還蠻有趣的
不過外國人應該不曉得為什麼用「鴿子」吧

BTW,我對於31,415,926這個數字也有點興趣
真不曉得是怎麼來的,是server數量嗎?
----
google_pigeon_DV_20090401024438.jpg
每年這個時候,谷歌(Google)的愚人節遊戲已成為一項傳統,即使在中國也是這樣。

去年,谷歌登出一則假廣告,聲稱“谷歌人肉搜索招聘志願者”。今年,谷歌宣佈將在中國推出一項與谷歌街景(Street View)概念相似的新服務“谷鴿鳥看”。谷歌稱,這項新服務將“大幅提高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和谷歌地圖(Google Maps)的圖像分辨率”,同時推進中國蓬勃發展的“山寨”文化。

該服務將重點採集以下山寨信息:山寨明星、適合山寨戀人約會的時間地點、山寨發明創造和山寨流行語。

Google photo谷歌稱,該計劃的目標是:鳥看全球信息,使人人皆可山寨並從中受益。為此,他們培訓了31,415,926只“谷鴿”,並將為它們配備四大高科技裝備,其中包括裝有全球定位系統(GPS)的智能導航帽、裝有分散式人工智慧體(CADIE,這是谷歌發布的另一項“假冒”技術)晶片的信息處理肚兜等。

任何人想召喚谷鴿,都可“走到戶外或樓頂超過20平方米的空地,用支持上網功能的手機打開谷歌移動版http://g.cn/,對著手機屏幕上出現的麥克風圖標,使用鴿子的方法,“咕──咕──咕──”大叫三聲,谷鴿會在20分鐘內出現(除非出現技術故障或鴿子正處於昏睡狀態)。

為避免引發隱私糾紛,如果你不想被谷鴿打擾,可以從網上下載“谷鴿別煩我”的折紙掛件圖樣自行製作,一旦看到谷鴿,就在窗前高高揮舞折紙示意即可。

谷歌稱,為慶祝“谷鴿鳥看”項目正式發佈,公司的中文博客“谷歌黑板報”從即日起更名為“谷鴿山寨日報”。

Juliet Ye

----
谷歌愚人節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