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的圖像

先前看到PTT書版有提到這本書,後來在二手書店看到這本,當下就買下來回家看,在看的過程對於男主角的碎碎念覺得有點煩,覺得真是位憤世嫉俗的人,但對於劇情的演進很有興趣,尤其是男主角把到的大正妹枝里子,以下是我節錄書中對於枝里子的描述:

-----------------------------------
枝里子從事雜誌企劃,在時裝界一家小有名氣的公關公司認職...她和現在的公司以年度合約的方式合作,因此也以自由設計師的身份接案子。據幾位在女性雜誌擔任編輯的朋友的法,枝里子在業界的地位就像神話一樣。

枝里子常常帶模特兒到公司第下室拍照,而我屬的編輯部和女性雜誌編輯部只隔一張玻璃。除了身高這一項之外,她比她每次帶來的幾十個模特兒都還漂亮…只要她走進編輯部門這一樓層,整層樓的人的視線就會像波浪般規律而長時間地集中在她身上...她的聲音有些稚氣,不過並不說任何廢話,幾次在近處聽她說話,覺得十分佩服.她身上有種受人注視多年所累積的沉穩。
-----------------------------------

就書末的介紹,本書的劇情主要是男主角松原與三位女性往來狀況:小酒店老版娘朋美,松原對於她獨立扶養的小男孩拓也有著高度的關懷,而書內後段也有說明是松原將拓也視為自己小時候的投射;大西夫人部分篇幅最少,主要是因為松原母親巨大的醫療費而展開性關係,松原本身並不喜歡這樣並認為是苦差事,可說是松原對於母親的苦痛與責任,但本書真正的主線還是枝里子與不時會到松原房子的兩位小客人雷太與小仄。

書中松原所想所說的內容,主要是談生死和與人際關係,老實說我不認同與不了解,就會感覺是在碎碎唸,本來我對於小說中他人怎麼想的比較不在意,尤其是這種可說是哲學的領域,我主要還是比較在意人物間的互動與劇情事件的發展。但我看網路上的書評感想主要是著重於這一塊,只能說我比較淺,看的主要還是正妹。最後因為松原母親的過世,與三位女性也分開了,包括枝里子。枝里子都已經把松原帶回家給父母看,要論及婚嫁了,最後還是分開,真是可惜,不過最後松原與枝里子的關係並沒有寫得很死,或說沒有寫得很清楚,算是比較開放有想像空間的寫法,讓我起了希望期望還有轉圜的空間,但也覺得松原對枝里子太過份了,糟蹋了這樣一個好女人,就這點來看,本書寫得算是成功了,讀者在把書閤上後角色還活在讀者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