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這本書去歐洲的圖像
書名:帶這本書去歐洲
作者:張榜奎
出版社:時報出版
ISBN:9571341371
出版日:2004年06月26日
-----
本書是我在二手書店翻到的,看書中有大量有關於歐洲的照片,包含雄偉的教堂與漂亮的城堡,書中的文字說明雖然簡單卻也詳盡,就買回家看了,看完後覺得這本書真是物超所值的一本介紹歐洲的小書,在二手書找書最高興的時候就是像這樣挖到好書。

本書分五個章節,第一章是簡單介紹中國與歐洲的關係,之後便是按四個主題:宗教,教堂,城堡與繪畫。歐洲受到宗教的影響極深,因此要了解歐洲,必要先了解他們的宗教,本書宗教部分主要就簡單的介紹基督教與猶太教,並說明帶來的影響。教堂與城堡部分,則是以文字為主,照片為輔的方式來說明各教堂與城堡,看著美麗的建築物,真的會讓人想飛去當地好好的觀賞,而且經過本書簡單的歷史背景介紹,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會。最後繪畫的部分,則是讓我驚奇意外的部分,當初我買這本書,只是想看美美的照片,再進一步了解建物的來歷,而我本身也有淺薄的藝術知識,因此本書的繪畫部分我原本只是預期快速帶過,但一看感覺到,本書繪畫的部分可以說是簡單的歐洲繪畫史,按照繪畫史的發展依序說明,並且帶出繪畫會因當時技術的關系,有不同的呈現,例如透視法來建立立體感,這點我以前倒不曉得。而且很棒的地方是如同前面一樣,也有大量畫的圖片可看,因此在文字說明時,就不會只能憑空想像。

簡單說明一下作者張榜奎先生,他畢業於音樂科系,有在維也納進修的機會,因此諳英德語,就任於旅行社,有多年擔任歐洲領隊的經歷,因此看過走過歐洲的地方相當多,書內的地點就說明看來,他多有親身前往的經驗,也許是因為非專業的文字工作者,在文字的運用收放不是那麼的好,但對於說明事物卻相當有條理,讓人可快速清楚的了解狀況。最後講一下書名,倒不是要去歐洲的人才要找這本書來看,我是建議對於歐洲有興趣的人就可以找來看,這是一本淺顯易懂且含大量圖片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