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我搭和欣客運回高雄
不過遇上大塞車,花了快七個小時才到
不過也因此看了三部電影
羊男的迷宮最遙遠的距離三億圓懸案之初戀



連看三部電影也是蠻過癮的
以下小講一下心得(會提到些許劇情)

「羊男的迷宮」蠻有名且蠻多人推的
原本我以為會是全部是屬奇幻情節
但沒想到是現實和奇幻均有,且現實反而為多
而故事背景是西班牙內戰結束
最近我在看西班牙像一本書,也是有提到西班牙內戰
所以看起來到有些感觸

而在看的過程我一直以為那些幻想在電影中是真的
最後地底王國皇后長得很像小女孩的母親
我才發現奇幻部分可能是小女孩所想出來的
到PTT movie版看後
才了解,那些奇幻情節:地底王國與牧神
小女孩為逃避現實所幻想出來
或是真的存在的,則就是這部電影的醍醐處

「最遙遠的距離」是國片
我承認我是為了看桂綸鎂而看的
不過倒也蠻出乎我意料外的有意思
所以想說獨立一篇,晚些寫一篇專門這部電影的心得

「三億圓懸案之初戀」
嗯~我也是為了宮崎葵而看的
不過電影劇情背景三億圓懸案則是日本史上有名的案件
有許多作品是以它為背景
這部看完是還好
犯罪過程倒不算特別
只是最後結局讓人有些惆悵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