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記憶
  這是本有些慘的小說,主角史密西43歲,體重126公斤,簡單講就是一個中年胖子,有一份不怎樣的玩具工廠工作,本書開頭後不久父母就發生車禍雙亡,隨後又接到因精神疾病失縱已久姊姊蓓莎妮的死亡通知,可說是壞事接二連三的發生,而他有個青梅竹馬叫諾瑪,則是需要坐在輪椅上,但卻是個堅強能靠自己頭腦工作的女性。

  史密西收到姊姊的死亡通知後,在整理車庫時看到小時候騎過的腳踏車,沒有理由的就跨上腳踏車騎了出去,隨後決定騎腳踏車從東岸橫跨美國到西岸將姊姊接回,之後就還蠻常見美國的公路文學,在路上遇到一些人,和他們聊天後了解他們的過去與價值觀,也發生了一些好事與壞事,壞事當然也都逢凶化吉的渡過,在這麼長時間且大量的運動下,史密西也變瘦了,並與諾瑪保持聯繫,而過程中則穿插史密西的學生時代,主要是帶出姊姊過去的生活與發生過的事。這本書讀起來普通,畢竟算是普通或說老套的發展,但看到蓓莎妮因發病而不受控制的時候,家人對她的愛而付出,覺得真的是辛苦他們了,家中若有成員有精神疾病,其他人的生活真的會過的比較辛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