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告白
先說書名的告白兩字,是告訴清楚的意思,而非男女間告知喜好的意思。這本書最剛開始我是在試讀資訊網頁看到的,一開始也以為書名意思是男女間告知喜好的意思,還以為是愛情故事,沒想到是比較沉重的故事,當時並不想看,所以沒參加,等到之後這本書造成廣大迴響後才再注意,原想在二手書店等等看,但都沒等到,想說這本書好看,可能不會流入二手書店,就先前政大書城75折時入手。

故事開頭是中學老師的女兒在校園溺死,原以為是意外,後來進一步了解後才發現是被班上學生謀殺,因此就在最後一堂課上,向全班告訴事情來龍去脈,雖未指明是誰,但卻也留下足夠線索供班上辨認兇手,而後面就是以不同角色的角度來講故事。不過我看完後,覺得倒是還好,可以說是因為先前期望太高了吧,本書比較特別值得探討的是分角色寫法與最後結局,還有探討到一點未成年犯罪的問題,這種以多角色觀點剝洋蔥式寫法雖然不多見,但總也是看過,好處就是可以推進故事與了解緣由,但就會就篇幅較短的缺點,這部分這本書倒是還ok。結局部分,我覺得很一般自然的發展,要講的話可能是有道德上的爭議,但也就那樣而已,所以整本書給我的感覺是還普通,真要講也是前段有霸凌狀況發生比較恐怖。



-----以下是我用一句話做這本書的總結,不過會有劇情洩露,最好是看過再往下拉














不過就一個死小孩想媽媽所造成的問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