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是Canon攝影馬拉松,我玩得很開心
這種馬拉松比賽,接觸攝影後不久就知道了
覺得很有趣,因為不比後製器材,而是比想法創意
無論老手新手都可以來玩
不過法雅克或Dcview都是辦24小時的,太操了
而Canon攝影馬拉松三個題目,將前後活動,共12小時,是比較合適的

且今年獎品相當豐富,第一名有值23萬元的獎品
大三元加百微L鏡四選二,如果真不是自己想要的,鏡頭又很好折現
因此預期到報名會很熱烈,當天我不到八點就在電腦前準備報名
還好有報到,不到十分鐘內台北的就報滿,再一會高雄的也報滿了
這次Canon有注意到南部市場,也在高雄舉辦,採北高兩地同時進行比賽,是蠻值得肯定的

我有問過我曾參加過其他攝影馬拉松的朋友
他說這種比賽,腦袋中的景點多寡是很重要的
所以比賽前一個禮拜,我就以台北車站為中心
東西南北各去勘了一些景點,並用手機照下做紀錄
在勘景的時間覺得還蠻有趣的,會去特別觀察一些東西
也像是拍攝電影前需要的勘景
且對於比賽也是有些期待,因此還蠻開心的
就有點像日本學生學園祭當天未必是最開心的
前夜祭有所期待且一起動手做才是最開心

▼當天我準時八點半就到集合會場,此時已經很多人在排隊開始報到了
Canon攝影馬拉松01.JPG

報到後,就先領號碼牌和補給袋,穿上發的比賽白色Polo衫後,還先去拍個照,要做完賽證明用

▼補給袋,現場工作人員是叫物資啦,還蠻好笑的
Canon攝影馬拉松02.JPG

▼補給袋裡面有飲料和餅乾,還有i-cash,
Canon攝影馬拉松03.JPG

▼報到完後,大家就在舞台前面等候
Canon攝影馬拉松04.JPG

九點時,主持人佩佩出場了,還有點好笑的是我昨天參加的活動主持人是依依,但基本上兩個人我分不出來
她們開場都是"大家好,我是雙胞胎的XX",而當天依依是在高雄場當主持,這種兩地比賽的狀況,雙胞胎就是她們的優勢
Canon攝影馬拉松05.JPG

▼右邊是Canon台灣區的總裁,是日本人,中間是台灣區的總經理,是台灣人,蘇先生
Canon攝影馬拉松06.JPG

▼Canon這次像上次一樣,把報名費全部捐給世界展望會,這樣的行為讓人很認同,也會覺得比賽同時也在做公益
Canon攝影馬拉松07.JPG

▼現場辛苦的工作人員爬上架子拍照
Canon攝影馬拉松08.JPG

▼佩佩講解比賽規則,其實在比賽手冊都有,但怕有人沒注意到,還是要講一次,而貼完三張貼紙,就代表完成比賽了
Canon攝影馬拉松09.JPG

▼比賽快開始前,突然下起雨來,大家趕緊到旁邊躲雨或撐起傘,算是個不好的徵兆,還好之後比賽有也是小雨,不妨礙比賽
Canon攝影馬拉松10.JPG

--------

那比賽過程和作品,我想各獨立一篇出來,晚些再po~
先講一下題目和拍攝地標地點
1. 歲月光影 / 台大正門口
2. 生生不息 / 士林官邸露天音月台
3. 希望,無限 / 台北101

下面還有完賽活動和完賽獎品
--------
七點半開始繳作品,是寫程式下去讀取的,所以記憶卡只能放15張,多或少都不行
幾次回去貼貼紙,工作人員都有很客氣的說辛苦了,感覺很好
最後這一次我也跟他們說辛苦了,他們笑說還好,都坐著,但他們要做的事很多,一整天下來也是辛苦了

貼完貼紙後,就去領完賽獎
先前一直在賣關子,說一定會滿意,且是台灣第一批拿到的
打開看袋子內容物時,第一眼還以為送鏡頭,50/1.8
當下我真的"哇靠"出來,真是大方
但拿起來看,發現是馬克杯,但是是百微杯,不是先前小白或是24-105
也是很棒了,真的是很滿意

▼因為七點半繳完後,八點半才是完賽典禮,所以我就先清了一下CCD,現場免費服務,很棒
Canon攝影馬拉松11.JPG

▼還可免費輸出一張A4大小照片,我就選了最特別的,並到舞台請人幫我照(大家可以先猜一下,我帶的那張是什麼題目)
Canon攝影馬拉松12.JPG

▼也有媽媽帶小妹妹上台合照
Canon攝影馬拉松13.JPG

▼在完賽典禮先採訪去年冠軍
Canon攝影馬拉松14.JPG

▼以及亞軍,我對他去年拍的馬桶印象很深刻
Canon攝影馬拉松15.JPG

▼最後就切蛋糕儀式
Canon攝影馬拉松16.JPG

▼請所有女性參賽者一起合照
Canon攝影馬拉松17.JPG
--------
以下就是完賽獎的部分

相機背帶,相機布包以及百微杯
Canon攝影馬拉松18.JPG

▼百微杯,做的很精緻,是瓷做的,看外盒還真會以為是鏡頭
Canon攝影馬拉松19.JPG

▼背帶和布包都有這次活動的mark,布包很實用,我應會拿來用
Canon攝影馬拉松20.JPG

▼最後就大合照與我的完賽證明,看到完賽證明,還真蠻有成就感的
Canon攝影馬拉松21.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