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車窗外看見雪
《車窗外看見雪》,這書名還蠻有詩意的,第一眼可能會不曉得這是怎樣的一本書,不過其實這本書是在講作者搭日本鐵道的一些經歷,而車窗,自然指的就是火車車窗。作者在書中有提到幾項路線的分法,有雪列車、海列車和山列車,就是可以從車窗外看的到雪景、海景和山景的路線,還有可以看的到富士山的路線。

而因為是日本鐵道的路線,其實對我來說還蠻陌生的,很多地方都是第一次看到,但看作者說起來津津有味的,某種程度也是會有些嚮往,也才發現日本有那麼多種的列車,很多都有很獨特的造型,有機會當然也會想看看。書中還附了不少圖片,因此在看書的過程中也有種到日本去旅行的感覺,算是一種跳離現實的感覺。

看完後,會也想搭些火車去旅行,來體會一下書中的感覺,當然,日本太遠,旅費也不便宜,但現在的話,可以先從台灣搭起,找個周末來搭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