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獵人們 的事情
這本書是有關於貓與作者的故事,單看書名會不曉得這是與貓有關的書,書名中的「獵人」指的就是身手矯健,會出外補抓小動物或昆蟲的貓,我會知道想要看這本書主要是從全國閱讀運動曉得的。

作者是位愛貓人士,且不只愛家裡的貓,還愛外面的貓,而雖說養貓,但卻不限制它們的行動,讓它們享有充份的自由,讓他們自由進出家中,有緣就在一起,無緣就分開,因此會有一些分離感傷的故事,其中又以感情深厚,但因一度轉讓出去,導致鬱鬱而逝的家寶貓最令人感傷。而看了書中可愛富有人性的貓之後,也許你會起了養貓之心,作者在〈並不是每隻貓都可愛〉這篇文章寫著,如章名說的,並不是每隻貓都可愛,有些是膽小的、醜的、不理人的、偷嘴的、小心眼的,貓和人一樣,是有千百種的。書中還有提到一群「貓天使」,她們不求回報的,每天風雨無阻四處餵食流浪貓,等混熟後便帶去結紮,可謂是佛心來的。

本書我有在考慮是要算在「推薦好書」還是「讀後感」裡,因為如果是不愛散文,也不愛貓的人,本書就不太適合,而且本書看完後也不太有收穫,因此我還是將其分類在「讀後感」,也是因為我在看本書時有許多感受,我家以前也養過貓,看著書中內容,也想起以前一些回憶,反之若你是愛看散文或有養過貓的人,我倒是推薦這本書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