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去了先前提過的中古小姐一期一會
因為我還蠻喜歡她的文章,且知道應該賣得不錯
(原先的午茶活動因為人數過多而改成簽書會,且書也到二刷了)
因此我提早10分鐘到,到誠品敦南店門口時發現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且排隊的人手上都有拿著中古小姐的書
基於台灣人喜歡排隊的天性,先排再說
後來問前面的人才曉得是在排號碼牌,到我時已經112號了

DSCF2907.JPG
進到誠品敦南門口
發現現場已經是擠滿了人

而且令我比較意外的是女性大概佔了九成以上
我原本還以為這種有關於介紹日本的書籍文章
男女比應該不會差太多,且應該有不少男性會為了見中古小姐一面而到場
不過看樣子是我錯了
就現場來看,中古小姐的讀者應多是女性,且以學生與OL為主
可能是中古小姐的經歷帶給她們目標與鼓勵吧

兩點過後,開始有主持人講話了
還說她就是「小羊(中古小姐在Blog上的自稱)」,當場有不少人發出驚呼聲
但我猜應該不是,果然主持人說只是開玩笑的
之後中古小姐就現身了,和我預期的大正姐有些落差
是位親切的大姐姐,會給人感覺很舒服好相處的大姐姐
DSCF2913.JPG

中古小姐現身後,講了幾句話後,就直接開始簽書會了
老實講這我就有點失望了,原本除了想見中古小姐一面外
還有就是現場聽她講她在日本所經歷看過的事
直接進入簽書會,和讀者的互動就少了
不過就現場擠滿的人潮看來,光簽書大概兩個小時可能都不夠了
因為我號碼是112號,所以有先去逛了一下誠品
快到我時再趕快去排隊

將書拿給中古小姐簽書時,我請她寫上 To fosa
她很親切的答應了,還問我 fosa是誰,我說是我
中古小姐的前一本「日本人真妙」我有幫忙寫書評
這一本「東京OL不能不約會」我也會幫忙寫的,她跟我道了聲謝謝

我還問了她為什麼要叫「中古小姐」嗎?
她有點害羞的說「因為年紀」不小了
我跟她說我原本還以為她姓「古」
看了第二本書才知道是姓「楊」

在中古小姐幫我簽完名、貼完小貼紙後
就是開心的合照了
DSCF2927.JPG

簽完後,因為想看最後的抽獎與期待中古小姐會再講一些話
我就再到樓上書區是晃晃
到簽得差不多時,我再下來看抽獎活動
前面的化妝用品我用不到,所以沒有期待
但後面抽試管巧克力這我就有些興趣了,只可惜一樣沒抽到
抽獎完後就是中古小姐送史丹利男性胸罩(關於男性胸罩請看中古小姐先前的文章)
並幫他戴上做為活動的Ending
DSCF2979.JPG
現場讀者看到史丹利戴上男性胸罩還蠻high的
最後就在中古小姐要大家注意交通安全下結束了簽書會

----
文章最後當然要秀一下我的戰利品
0323230659.JPG


中古小姐也在今天寫下了她對這場活動的感覺,也是還蠻有趣的
感謝1
感謝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