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繁中代理商英特衛網站)
剛把遊戲--空之軌跡the 3rd破了
當初在8月底知道空之軌跡the 3rd出了還蠻意外的
因為和SC只隔半年,而且也許是我對遊戲資訊越來越來接獲
先前完全沒聽說這個消息,因此巴哈姆特限訂版沒訂到
但也還是買了精裝版(話說我FC和SC也是)
一套就要一千出頭,但是被騙得心甘情願
因為質感實在是很夠
而關於SC全破心得可以看空之軌跡SC破後感

先簡單說一下3rd
比起前兩代有廣擴的劇情與地圖
這代基本上是Fans導向的
也就是把前兩代的東西抓出來,重整成3rd
劇情方面補完了一些在前兩作未完成的人物背景交代、SC之後各自的發展、繼續埋下伏筆
以及帶出英雄傳說7的故事前導
本身劇情不太長,而且被各各長短不一的門(角色劇情)給切斷
所以對於劇情的感受其實並不深
影之王的身份是有些意外,不過其實也有猜想到

人物方面則是把先前可使用和不可使用的人物
通通納入可使用。如:查理與蕾恩
共有16人,雖說有趣是有趣,
但主要會用的還是那些人:艾絲蒂爾、約書亞、阿加特
最後分四隊時,我也是由艾絲蒂爾、約書亞、阿加特各領一隊進行攻略

對於本作,我最期待興奮的就是與艾絲蒂爾爸爸劍聖一戰
而且我沒有用凱文的S戰技星空聖杯
星空聖杯的效果是絕對防禦
但我覺得那是對戰鬥的褻瀆
因此打贏劍聖後獲得滿足,但對於本作的期待也差不多了
不過內部武鬥大會最後對劍聖與劍聖一戰
我還是用了星空聖杯,打起來就很無聊了

最後一戰,我被滅兩次,到第三次才打贏
前面那三隻Boss都很弱,S戰技放一放就差不多了
第一次不想用還是不想用星空聖杯
不過最後Boss的絕招--毀天滅地後
我原本還想說它飛出地球去耍寶做什麼
我每人的血大概都有兩萬左右
但在它耍完寶隊伍就全滅了
第二次重打就有點火了,開始使用星空聖杯
但我沒設成S爆發技,所以是手動施放
因此被抓到空隙麥了一下,結果全體昏迷@@
就這樣又全滅了
第三次則乖乖的讀開打前紀錄,把凱文的S爆發技設成星空聖杯
很順利簡單無意外的就打贏了

最後的Ending,大家各自告別的感覺很不錯
尤其是艾絲蒂爾約書亞和蕾恩的那一段
算是把空之軌跡三代做一個完整的收尾
整體來說the 3rd真的是Fans導向的
就是讓Fans在回味一空之軌跡的人物與戰鬥
但老實說,玩完前兩套,能不成為空軌的Fans,能忍住不玩the 3rd應該也不太可能

最後列一下我分四隊使用的人物
在分的過程還有些苦惱,最後是依人物關係來分
反正領頭的人已經決定好了
再分裝備與飾品也花了一些時間
我個人其實對於這種資源的分配,雖然瑣碎,但還有點喜歡
但到最後發現,其實只要領頭的夠強,怎麼分都沒差

右門:艾絲蒂爾、克蘿賽、亞妮拉絲、尤莉亞
左門:約書亞、奧利維爾、穆拉、喬絲特
正門:阿加特、緹妲、理查、蕾恩
大門:凱文、莉絲、雪拉紮德、陣

就這四隊來講,大門組的凱文的絕對防禦、雪拉的提升行動次序、陣的神龍功+60%STR(最後boss改變戰鬥型態、DEF提高後一樣用普攻能帶來有效打擊),看起來是最強的
不過在使用上還是右門感覺最強,因為艾絲蒂爾實在是太好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