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sa小評:
台灣也要開始玩國外投資
雖然28億看似很多
不過和淡馬錫,中國投資公司(CIC)相比又少很多了
但總也是個開始和方向
----
台灣政府將組建海外投資公司
2007年12月28日08:26

台灣經濟建設委員會(Council for Economic Planning and Development)副主任委員葉明峰(Thomas Yeh)週四表示﹐台灣政府計劃籌資新台幣28億元組建國際投資公司﹐投資於中東地區的石油和建設項目。

經濟建設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政府希望幫助台灣企業探尋中東地區的商機。

葉明峰說﹐台灣政府的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National Development Fund)將先期注資新台幣8億元﹐其餘資金面向私營企業籌集。

經濟建設委員會在聲明中稱﹐政府已邀請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teel Corp.)、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Chunghwa Telecom Co.)、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Fertilizer Co.)、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TECO Electric & Machinery Co.)以及遠雄企業集團(Far Glory Group)等企業出資參與組建該投資公司。

台灣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何美(王月)表示﹐這些企業是否參與投資由它們各自的董事會決定。

葉明峰稱﹐投資公司成立的時間取決於資金籌集的進展情況。

何美(王月)指出﹐政府的目標是儘快建立該公司。

 台灣政府將組建海外投資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