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0799_R.jpg

很多人知道星野源應該是從日劇「月薪嬌妻/逃恥(逃避雖可恥但有用)」認識他的,不過他的本業不是演員而是歌手,他為了練習文字表達能力因此爭取雜誌專欄,在《達文西》雜誌連載散文專欄「從生命的車窗眺望」,本書就是集結專欄文章且書名延用專欄名稱,17年我在日本賞櫻時在街頭看到不少這本書的廣告,兩個月後就有中譯本,速度那麼快是因為出版社很看中他的人氣吧。

 
其實這種名人專欄賣的主要還是粉絲,講的很有意思可以細細品味生活,看的當下覺得有道理但看完會覺得講的很空泛,或者是因為生活經驗不同且還多了一層翻譯關係,這是我看堺雅人兩本散文集後的感覺,看了星野源的也差不多,不過這本專欄集結也許是年紀較接近,且講了很多他自己小時候的事情,像是他對學生時代的自己對話,感覺是有那麼貼近一些,可愛的插圖多少也有些幫忙。
 
以下是節錄他對於演員的看法:
演員是一份非常辛苦的職業,嘴巴說的是別人寫好的台詞,不是自己心理真正想說的話,有時必需愛上自己不喜歡的人,傷害自己一點也不討厭的人,有時又必須挑戰從來沒體驗過的行業,隨時都處於說謊狀態。人一紅就被捧上天,不再有願意指正錯誤的人。在這樣的環境下,還得一次又一次和其他演員競爭,巷是玩著沒有幾張椅子可搶的大風吹。
 
處於這種精神狀態下,還能保持「普通」感覺的人實在太少了。越受歡迎,精神越是孤立;工作越忙碌的人,「自我」越會膨脹,無論如何都會變得任性自私、目中無人。即使在工作現場協助別人,也掩飾不住那股「我可是在幫你」的高傲,到最後只會招來眾人厭惡,離「普通」越來越遠。
 
上面他講的是誰呢?當然就是我們的新垣結衣妹妹摟,我這篇可以說是為了這段才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