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957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台北展快結束了
還蠻多朋友去看過,我也蠻有興趣的
因此趁著上個周末跑去看
人倒是意外的多,雖然快結束了,但這內容不算是很大眾口味的啊
看起來現場都是年輕人,嗯~文青們吧 XD

展場內照片很多,且不少照片我先前就看過,因此在這不討論個別照片
不過照片就算看過,大尺寸的輸出加上背景文字說明,還是很有震撼力
而看之前,我就有個認知:雖然照片是平面靜態
實際上都是紀錄著當場人事時地物的狀況
很多照片都是拍下生死一瞬間,被槍擊或刺殺前一刻,或是紀錄戰爭或飢荒的狀況
雖然現在我們是處在21世紀富裕平和的台灣,然而這世界上還是曾經發生過這樣多的不幸

展場的氣氛也是很有意思,燈光主要打在照片上,現場是既昏暗又明亮
觀賞的人相當多,人們圍在照片前,也許是受到照片內容的震撼
現場是鴉雀無聲,與一般展覽聽到朋友間低聲討論的狀況完全不同
我還特地退到中央走道,細細體會了那種氛圍
要不是不能拍照,我還真想把現場狀況拍下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