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rch2042563709.jpg

赤壁上二輪了
今天下午我去電影院看
我個人是為了志玲姐姐去看的
不過就算沒有我應該也會看,畢竟卡司不小
原本就沒抱著好感去看
因此看得過程也覺得有諸多不合實際
但其中很多橋段還蠻好笑得
看完PTT電影版才肯定一個結論
赤壁是喜劇片

先說覺得不合實際的好了
首先那個迴光陣實在很鳥
當時應該沒有能力把金屬磨的如此光亮
而且還是大量的
但還有個大問題是,天氣或太陽角度不合
就完全失去效果
所以如果只為擺閃光陣而把盾牌內側磨亮
會覺得這個將領是豬頭

而八卦陣也很鳥
看到沙塵暴隊伍就應停下來戒備
窮追的結果就是一頭撞進八卦陣
而八卦陣主要是由厚重鐵盾構成
但在史上厚重鐵盾相當少
一來是移動攜帶不便,二來是所需原料太多
所以小盾是比較可能出現在戰場的
不過導演要那樣演也沒辦法,效果嘛

但都把敵軍困住了,要怎麼殺應該都可以
沒想到還是放大將去殺敵
看畫面是很過癮啦,就像電動三國無雙一樣
但其實讓武將冒著受傷的危險是很不應該的
將領的價值是在領兵打仗,而不是下場殺敵
如果是為了鼓舞士氣衝鋒殺陣那是必要的
打落水狗交给底下的士兵就好
而最高指揮官手癢下場殺敵更顯得無理
果不然的還中箭受傷,如果有什麼萬一
真的是無顏面對江東父老
跳躍迴身插箭就畫面上是很精采,不過也很好笑

周瑜練兵時,還能被笛聲打斷覺得也不可思議
更神奇的是還跑去幫忙修笛
雖然是為表現善音律,但覺得也太超過了
打仗練兵不是小事耶,這樣子怎能正軍隊的紀律呢
而軍紀是軍隊的命脈啊
但都去修笛子了,再去幫忙戰馬生產就不覺奇怪了

而一開始我就知道這是上集
因此下回分曉四個大字出來時我覺得還好
但先前聽說在國外上映時會剪成一片
我在看得當下就有在想如果是我來剪,要怎麼剪
看完後,覺得開頭撤退之戰和八卦陣之戰大都可砍掉
場面還可以,但沒有意義的作戰,對於本片一點幫助都沒有
還是把重點放回赤壁之戰

無理的部分講完
來講角色吧
梁朝偉演的周瑜是沉穩的,算是中規中舉
但也就是那樣,不算特別
而金城武演的諸葛亮則是破格演出
大部分很笑的橋段都是由他之口講出
如:「冷靜」「略懂」
還有與動物互動的場景
如:幫馬接生、幫鴿子煽乾、幫烏龜澆水
尤其又以幫鴿子煽乾最好笑
和他在「投名狀」內熱血不善言詞的三弟形象完全不同
因為他,本片變得有趣

其他武將覺得是普通
在戰場有神勇的表現,但有些也還不合理的
關羽八卦陣出場就把武器扔出
張飛更是不帶武器赤手空拳
拿長槍格擋多把長槍後架開的場面也略嫌過多

志玲姐姐演的小喬倒還中規中舉
戲份太少倒是可惜了
趙薇演的孫尚香則是覺得有些格格不入
太活潑太現代感了,不適合古裝劇,尤其是戰場
一句要哥哥「尊重」她,也不符當時時空背景
張震演的孫權也過於年輕
射老虎那段也怪怪的
周瑜不出手鄉救還以為要取而代之
老虎部分是知道導演不喜歡用電腦動畫
但用影片剪接就覺得很假

大概就這樣了,雖然多是負面意見
但其實如果純以娛樂片來看,還蠻好看的
或說好笑~現在上二輪了,可以去看一下
到電影院看,大場面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