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拉瓦的圖像

封面與封底的拉瓦很可愛,不過這不算是一本講寵物有多可愛的書,內容主要是講一位海軍陸戰隊中校,在伊拉克戰爭時,揀到一隻幼犬拉瓦,並偷偷的將它養大,但軍中有撲殺流浪狗的命令,時間到了中校也必須回國,因此便想盡辦法將拉瓦送出伊拉克,在許多人的協助下,拉瓦終於到了美國。
由於作者就是該海軍陸戰隊中校,因此是從他的觀點來看這件事,且因勤務調動的關係,文中對於拉瓦的著墨其實不多,主要還是描寫中校的感受,尤其是後段想辦法將拉瓦送出伊拉克的部分,那段期間正值伊拉克選擇,每天都有傷亡傳出,又要想辦法連絡他人處理拉瓦的事,從文字間可以體會到當時體會到他的焦慮、慌張、恐懼與不安。
戰爭真的很可怕,在戰場上的戰士也很不好過,他們的感受也是我看這本書主要的原因之一,雖然本書還不到推荐好書的程度,但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書店翻一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