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理財的六堂課的圖像
書名:基金理財的六堂課
作者:邱顯比
出版社:天下文化
ISBN:9864176501
出版日:2006.03.22
-----
基金是我個人比較推薦的理財方式,因為個人的能力與時間畢竟有限,而且基金是由專業的投資團隊去選擇投資標的,尤其因為投資金額較大,所以也較容易取得公司內部消息,再則基金的投資門檻也較低,若以定期定額的方式也可以達到強迫儲蓄的目的。

這本書是我在PTT的基金版看到有人推薦的,作者是台大財金的教授(一個中年男子),找來一看果然有看的價值,首先是說明了一些正確的理財觀念,接下來簡單的介紹基金的歷史與介紹基金相關(基金經理人與基金費用),比較美國與台灣市場的差異(成熟與不成熟市場),之後是依分類不同來介紹基金的種類:國內基金、海外基金、封閉型基金、開放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債券型基金、貨幣型基金、產業型基金、期貨與選擇權基金、動產證券化基金、指數基金、保本型基金、對沖基金,後面是介紹基金的評比資訊,簡單說明了基金的一些觀察指標和如何看懂基金績效評比表。

當開始有收入的時候,便是開始理財的時候,不管你對基金有沒有興趣,去了解這一項理財工具總是好的,這本書就是一本很好的介紹書,裡面的觀念也都很清楚正確,建議對於基金有興趣的人都可以找來看看。


以下節錄兩段比較有意思的段落:
「當你看到電視上某位分析師談未來一年股市會走多頭或空頭的時候,請記住那不過是他個人的意見,多半不見得比擲銅板準確。因為,一定有其他專家和他意見相反,否則股價不會停在目前的水準。」

「一般投資人不必花太多時間看報紙、看電視,試圖從「專家」意見中找出下一季最可能上漲的市場,這多半是徒勞無功。花十分之一的時間,好好做資產分配,看看基金評比,挑選好的基金投資,定期維護投資組合,會有更好的投資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