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Ghan之前,先出個問題給大家
Ghan 標誌上騎駱駝的人是哪一國人?
還有,澳洲不產駱駝,為什麼是以駱駝為標誌
這些問題是有關於澳洲中部開發的歷史
給個提示:Ghan的G不發音,所以發音做"汗"

Ghan01.JPG
車頭有兩節,第一節當然就是著名的Ghan車頭

Ghan02.JPG
Ghan車頭側面照

Ghan03.JPG
Ghan車頭正面照

Ghan04.JPG
WELCOME TO DARWIN,不是啦,我是要從達爾文離開的啦

Ghan05.JPG
搭Bus時就可check-in 行李,只是下車後會量重量,超過20KG的要拿袋子分裝

Ghan06.JPG
車站沒有柵欄,就直接上車,線上訂票的要去右邊窗口換票,正在換那位是之後坐我旁邊的香港朋友

Ghan07.JPG
帥氣的車段長(有這名詞嗎?),就負責我們坐鋪的服務人員

Ghan08.JPG
車內照片,內裝不錯,比高鐵好,椅子也好坐

Ghan10.JPG
中間有在Katherine停3小時,是北領地第三大城,但其實沒什麼

Ghan09.JPG
GOLD等級的車箱,應是臥鋪吧,座鋪是RED,車窗映出來的天空很漂亮

Ghan11.JPG
我和Ghan車箱合照

其實車上很穩,景色也很普通,不太有穿越大漠的感覺
23小時,和旁邊坐的香港朋友聊聊天,睡一下,一下就過了
倒是晚上10點就熄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早
我還以為會是11點或12點
椅子可以放蠻低的,但腰和椅子會有不小空隙
就不太好躺,之後發現不要全放,就會比較好睡

溫度方面,我搭的車箱是全滿的
所以也不太冷,白天晚上深夜溫度是差不多的
--------

6點半,突然有廣撥,原來是天快亮了
醒來後,我趕緊跑到窗邊去照
Ghan12.JPG

Ghan13.JPG
太陽快要升起了

Ghan14.JPG
起來一半了

Ghan15.JPG
全部升起來了,起來的時間很短,大概五分鐘太陽就全部升起來了

Ghan16.JPG
到ALICE SPRINGS了

Ghan17.JPG
Ghan標誌的雕像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長途旅程
在台灣不太有這種機會
不過一路上車子很穩很舒服,又有下車
所以並沒有太大的感受
不過在車上看日出,感覺真的很特別
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

最後回到一開始問的問題
澳洲中部是一片大沙漠
要開發首要解決的就是交通方式
那沙漠最好的交通方式就是駱駝
所以大約在150年前,澳洲從阿富汗引進駱駝與駝夫
但也不是一引進就能順利開發
第一批駱駝因水土不服而陣亡
到之後引進的才較能適應,進而順利開發澳洲中部

為了紀念他們的辛勞,直切澳洲中部南北的火車
就以它們為標誌,且就取名為Ghan
是從阿富汗(Afghan)的英文轉變而來的

所以摟,標誌上的人就是阿富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