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937805.jpg

fosa小評:

用科學方法來檢視超能力沒什麼問題啊,其實所謂超能力或超自然,指得是人類尚未理解的現象而已,而要證實一件事存有很容易,找出來就好,但要證實一件事沒有很困難,因為無法窮舉,只能說在觀測內沒有,如果有人很肯定說沒有一件事,就會犯下「天下沒有黑天鵝」的錯誤

----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這堂課真是太狂啦!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將於105年第一學期開設「人體潛能專題」,探討心電感應、透視力、預知未來及念力等超自然現象,甚至還要教學生「練習氣功」,但僅開放48個選課名額。台大教務長郭鴻基證實,該課程經系所課程委員會學術及專業評估後,確定於下學期開課。

據台大網站公布的課程資訊及大綱指出,該課程由李嗣涔負責授課,共3學分,授課對象以電機資訊學院與生醫電子與資訊學研究所學生為主,上課方式包含,氣功及人體潛能講解、各種人體潛能錄影帶欣賞、心電感應能力測試及透視力測試、去國小調查兒童耳朵聽字能力比率,最後則是分組口頭報告。
李嗣涔在大綱中指出,他將在課程中介紹人體潛能整個領域,從氣功到人體特異功能,發現信息場、撓場與氣的關係、X信息對經絡的啟示,帶領學生了解現代科學的侷限,提出解釋宇宙大中小尺度謎團的統一架構。

郭鴻基表示,該課程內容皆經過課程委員會評估,包括專業性及學術性,教務處則負責提供學生資訊透明化,包含課程大綱、評分標準等等。
據了解,這並非李嗣涔首次在台大教授「超能力課程」,他在93年第2學期也曾在電機資訊學院電信工程學研究所開課,但當時開放名額達60人,今年僅開出48個名額,勢必引起一場選課大戰。

 

李嗣涔最狂「超能力課程」開定了 台大證實:下學期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