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ers house_01.JPG
這篇要介紹的是Adelaide的景點Ayers house
Ayers house望詞生義就是Ayers的房子,那重點是Ayers是誰?

在了解Ayers是誰,我們可以先回顧一下我的Uluru之旅
Uluru這個稱呼是為當地原住名傳統稱呼,而當它被發現時是被叫做Ayers Rock的
會叫Ayers Rock是為了紀念當時南澳首長Henry Ayers
Ayers house就是當年他的房子,他是在1863到1872年間擔任過南澳首長
所以Ayers house就是17世紀澳洲貴族住的豪宅
有人說去Alices Springs看過Uluru後,有空可以順便來看Ayers house
既然我都到了Adelaide,當然也就來參觀一下

▼佔地不大,但看起來就很有特色
Ayers house_04.JPG

▼第一眼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正面兩個圓型房間
Ayers house_02.JPG

▼噴泉內的銅像上有許多銅綠,可以想像已經用多久了
Ayers house_03.JPG

▼木門與旁邊走廊上的窗戶都還保留當年感覺
Ayers house_06.JPG
Ayers house_05.JPG

▼入內參觀要費用,這費用以澳洲景點來說算不貴,且裡面是有導覽的
Ayers house_07.JPG

▼進去後的吊燈,也是顯得華麗
Ayers house_08.JPG

不過在拍完上面那吊燈後,就被告知裡面不能拍照 XD
我就在網路上找些照片讓大家看一下

9000732_4
Carousel7AyersHouse1
2987-ayers-house-dsc9406-2-pan-resized

裡面的裝潢擺設簡單說就是華麗,重現了當年的情景
雖然聽不太懂導覽,但已可讓沒去過歐洲的我,藉此想像歐洲中世紀貴族豪宅
且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個點,不是那些華麗的餐廳臥房或會議室
其一是餐廳旁邊有個小通道,連接廚房與餐廳並用門隔著
那是讓侍者端菜等待的地方,只待主人拍兩下手後將菜餚送上
另一是僕人的所待狹小地下室,那是她們的起居室
吃睡與簡單手工都在裡面,感覺上並不是那麼舒適,可別被很多中世紀女僕的作品給騙了

Adelaide的介紹大概就到這邊,畢竟我只待了10天
接下來就是我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最後一站,Sydney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