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70736141528
提一下國民兩黨主席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這次民進黨大勝是在她的領導下也不為過,首先看清局勢禮讓台北市給柯文哲,選戰末期重點放在中台灣,也獲得了極好的成果,而選後記者會依然保持低調的態度,我相當欣賞的就是她不卑不伉的姿態,簡單講就是「勝不驕,敗不餒」,這句說來容易,但要以之貫徹人生卻不簡單,尤其是在政治這個大旋渦下。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就先前修改黨章總統為必然黨主席,當時普遍認為就是先為這次地方選舉大敗做準備,只要還擔任黨主席就有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權,影響力就還在。但這次國民黨會輸得這麼慘,跟他也脫不了關係,馬英九這三個字已經從票房明星變為票房毒藥,看選舉期間有多少人不願意跟他扯上關係。而開票後不久就調動保警與拒馬保護總統府與黨部,可見他的驚恐,但就算輸成這樣他仍然不願意放棄黨主席,看著選後記者會依然是那種言不及義,罪不在己態度,不能說是失望,因為對他沒期望,只能說他就是這樣子的人。現傳出他星期三會辭黨主席,沒在第一時間辭其實已經太晚了,現國民黨內部又說只是會有重大發表,更有人說是先放風聲來辨別誰是站在馬英九那邊的人,覺得都選成這樣,人心向背的情況還在玩權謀,只能說他真的很怕權力放掉後的結果。
 
而最後國民黨輸成這樣,變成行政院長下台負責,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也許當初學運或食安問題,馬不讓行政院長辭職,就是為了這天,但就突顯示中華民國詭異的雙首長制,總統當選後除非任期到不然沒有制衡力量(彈劾就別提了),而類似於總理的行政院長卻隨時可能因為一點事,被推出去當替死鬼下台,這是一個問題,希望能有改善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