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Thumb_generated_thumbnailjpg
書名:山丘上的修道院:科比意的最後風景
作者:范毅舜
出版社:本事文化
ISBN: 9789866118197
出版日:2011年12月27日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認為是一個攝影師有機會到一座修道院長住後所出的作品,裡面大概就是很多修道院的照片,覺得還好就沒有拿起來細看。之後看到這次關於這本書的好評,最近時間比較多,到書店把這本書看完,知道這本起因是因為作者范毅舜先生受邀成為駐院藝術家,因此有了許多拍攝教堂的機會。看完後覺得書的內容很我預先想的差不多但又有些落差,主要是多介紹了興建的時代背景與相關重要人物。

  科比意是位無神論的建築師,當初是艾倫神父力排萬眾意見選定科比意當廊香教堂的建築,艾倫神父原先就是個很重視藝術的神父,他想要重現文藝復興時的藝術盛狀,認為當時已沒有具信仰又有天份的藝術家,與其找沒天份的信仰者來設計,不然找有天份但沒信仰的人來設計。而科比意設計出來的教堂也真的很特殊,從外觀看過去完全沒有教堂的樣子,不只是外觀,內部也相當具有設計感而不像教堂。這本書前2/3就在介紹這段過去與由來,最後1/3才真的在介紹廊香教堂與拉圖雷特修道院,這樣的編排,讓我感覺到作者認為如果讀者不了解這段歷史以及艾倫神父與科比意兩個人,那直接看建築物,是無法真正了解的。

  看完這本書,可以讓你了解20世紀中的宗教氣氛,知道廊香教堂與拉圖雷特修道院這兩座建築物,認識艾倫神父與科比意,更重要的可以認識作者范毅舜先生。最後提一下首刷限量珍藏版多了書盒,卻多了70元,可以說是70元買那書盒,但看了設計概念(http://okapi.books.com.tw/index.php/p3/p3_detail/sn/1022),這個價格倒是還可以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