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ttw4670504302
先前路過信義威秀在旁看了逆光飛翔的首映會
當下聽了不少歌,且聽起來還不錯看的樣子
在當個周末就進電影院看這部
因為就李烈的講法,這部好片會是很需要口碑發酵的
而又以第一周最重要,因為這樣電影院才會願意給較長的時間撥放
如此才能撐到口碑發酵

劇情上分兩股,開頭是看不見的黃裕翔將離開家庭獨自上大學,媽媽剛開始陪同上學,既擔心卻又不能不能他獨立
另一股則是喜歡跳舞的小潔,因為家庭經濟關係放棄念書而只能打工過日
剛開始這兩部分的氣氛是比較低迷的
但在兩人應意外相識後,裕翔的獨立鼓舞了小潔,讓她重拾對跳舞的熱情並繼續跳舞
裕翔也在好友的幫忙下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演出

先講這是一部小品片,格局不大且人際關係簡單,但就是看起來暖暖的很溫馨
不是那種很煽情的幫忙盲人朋友重新站起來面對社會
裕翔自己本來就夠獨立成熟了,反而是小潔受到他的鼓舞與協助
像大陸影人說的本片題材新穎,以往都是正常人幫助殘疾人走出困境,《逆光》是正常人和殘疾人一起走出困境
不過我倒覺得裕翔不是走出困境,而是最後有一群好友能把他當成正常人一起完成表演

而從劇情上也知道片中有大量音樂與舞蹈的演出
音樂主要是裕翔的鋼琴,舞蹈則是小潔的跳舞
都很好聽與好看,因此可以說是一片帶來了聽覺與視覺的享受

picx_fttw4670504311
演員方面當然首先提到演自己的黃裕翔與演小潔的張榕容
裕翔在片中就是演他自己,所以演起來相當自然
在首映會上有看到他與聽到他的話,感覺很活潑開朗積極
因此感覺上剛片中開頭較不開心的樣子對他來說是需要演技的
張榕容則還是一樣漂亮顯眼,為了本片她還特地去練了舞蹈,跳起來更是好看

picx_fttw4670504322
而配角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李烈
首先第一眼看到演員名單時我還蠻意外的
因為她已經轉型成制片了,經手過幾部口碑都不錯
在電影界的地位與一般演員不同
所以看到她還繼續演真的蠻意外,也算是劇本好吧
劇中她演裕翔的媽媽,把媽媽的那種疼愛演出來
裕翔上大學,她要讓他獨立卻又不捨與擔心的心情,整個都表現出來
不是說多亮眼,就很真實樸實的感覺,但這就是演技

picx_fttw4670504336
本片另一個可看電是許芳誼舞蹈家的演出
她是我在演員名單上另一個感到意外的人
因為她是舞蹈家,且可以算是大師級的人物
片中可以看到她的舞導還有教學過程,我真的覺得算是賺到
看她舞動的樣子真的很順暢自然
覺得舞蹈就像她說的:「舞蹈像呼吸一樣,是不停的」

講到最後,這部真的可以說是今年最好看的國片
不過我會進電影院看這片,不是要支持國片,而是要支持好片
而這部片也沒有讓我失望,看起來就暖暖的感覺,看完心情會不錯,在此也推薦給大家

----
還是提一下當天首映會好了
當天其實聽了不少歌
蔡健雅與徐佳瑩唱了《很靠近海》與《調色盤》
閃亮和裕翔也來了一段樂團表演,閃亮還特地給了裕翔solo
張榕容與裕翔也一起合作唱《天黑黑》,就張唱裕翔伴奏,而這部分在預演時我就有聽到
裕翔最後也表演了一段片中用身份證演出《大黃蜂》
以上都是公開免費的,對於路過的我真的是覺得賺到
至於照片部分可以看我的相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