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冊頁流轉

  這本《冊頁流轉》是配合這次「百年台灣文學主題書展」而出的書,這個書展是由應鳳凰與傅月庵選出108本台灣作家第一本或是最重要的著作,可以代表台灣百年文學過程的書展,這個書展還蠻特別的是,因為各本書不只是只拿一本挑一個版本,而是把出版過的版本盡所能的都展示出來,所以現場是有三四百本書陳列,現場佈置的還不錯,且同一本書各版本並列還蠻有意思的,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地點是在台北市圖總圖總館B1藝廊,時間是3/18~4/03 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
  
雖然書展的時間很短,但並不是日後沒看到書展就失去了這次選書的意義,反而可藉由這本書來做一個紀錄,我想這也是印刻出版本書的原因,且書畢竟有較多的篇幅來介紹作者與作品,這點來說是比書展僅是將書擺在那邊好多了。透過這本書,我也多認識了一些台灣以前的作家與著重,也因此又多買了一些書,畢竟那都是與台灣息息相關的過去,而人真的只要閒著沒事,就可能開始對於過去的歷史產生興趣,尤其是自身成長的土地。

  最後節錄序中對於台灣歷史的敘述,雖然過程有些混亂,但也因此多元而美麗。
  前塵回首。西班牙人走了,荷蘭人來了;日本人來了,清國人走了;中國人落地生根,原住民始終堅守祖靈之山河。政治不停地衝突,生活不斷地融合,畛域界線終為時間所泯,遂造就了源頭文化汩汩如泉湧,生活衝勁十足的台灣人。——台灣,美麗之島也。吾島之民,正所以彰顯此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