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書名:獅子與火龍果
作者:走路痛
出版社:字遊出版
ISBN: 9789869245364
出版日:2016/01/06

作者走路痛是近年來發了不少有趣影片的YouTuber,他發過比較有名的影片有:邪神默娘の奇蹟改造王玩爐石的三個理由特攝片神作「舞法天女」等等,不過一開始他做影片只是想宣傳他的小說,是的~他是以小說家出道的,他的作品就是這本《獅子與火龍果》,這本書的宣傳文字是:「吼如神,痴如狂,見證萬獸之武道!顛覆 × 熱血 × 電影級 野獸派武俠誕生!」,嗯~果然和他影片的風格很像,看著文字都可以想像他念出這段的聲音了。

本書實際上看起來也的確是蠻熱血的,主角是隻很衰的獅子,衰到需要跟眾強者對戰才能活下去,像是老虎、蟒蛇、猩猩、鱷魚與棕熊等等,等下~活在草原的獅子怎麼會遇到叢林老虎?因為這是頭走投無路的獅子,從非洲草原自暴自棄走到亞洲叢林,好吧~作者說了算,而這些動物間的對戰就像高手過招一樣,出手前觀察謹慎,出手時卻是風馳電掣,且不同動物有不同戰鬥特性,像是獅子的「讀勢」、老虎的「觀形」、棕熊的「聽勁」,甚至大絕都還有名稱像是「渾天一吼」「滅耳鬼嘯」「一吼千死」「萬物歸空」,看著這些招式名稱覺得走路痛真有你的,且他文字堆砌的還蠻豐富華麗,看起來腦中會浮現畫面感的。

那這是怎樣的小說?是動物武俠靈異科幻穿越虐心喜劇?照走路痛的說法簡單說是奇幻的冒險故事...什麼鬼啊,本書大半都是看這隻獅子是怎樣衰,怎樣對抗那些動物,享受高手過招的刺激感,但到了後段,真的是超展開,不是單純的動物星球小說嗎?我還因此知道了吼猴這種動物,怎麼後面會變成那樣,不過只是獅子想要吃火龍果而已嗎?怎麼會搞到世界末日!?看到後面有種吐槽就輸的感覺,放棄抵抗就順著作者看他怎麼寫了,不過這不是說他寫得不好而是稱讚的意思,還是那句:走路痛真有你的~。

最後附一下走路痛替這本書做的影片懶人包 ,就算沒打算看書也可以看影片笑一笑,這可以說是YouTuber走路痛的起點,也可以知道歹路不能走,路一走歪我們就少了一位小說家多了一位YouTub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