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logo
雖然是透過修約減輕負擔,但轉虧為盈總是好消息~

----
高雄捷運轉虧為盈!營運虧損的高雄捷運102年度首次出現盈餘600萬元,103年上半年度更創造3,600萬元的盈餘,高雄市政府交通局針對高雄捷運進行103年度定期檢查,除了肯定財務獲得改善外,也建議捷運公司在重要節日推出套票,以吸引更多民眾搭乘高雄捷運。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於9月25日舉辦高雄捷運103年度定期檢查,共有來自全國營運、土木、機電、安全及財務重量級的專家學者14名參與,區分營運管理、安全維護與財務檢查3組,開出15項一般注意改善事項及10項建議事項。

高雄捷運自通車營運後,累積至101年底止虧損74.21億元,經市府協助於102年6月完成修約後,財務結構透過股東減增資及機電資產提前移轉市府的機制,免除鉅額折舊與利息的重擔,讓高雄捷運102年度首次出現盈餘600萬元。103年度起高雄捷運配合市府推動「公車運量躍昇計畫」,在大眾運輸聯合行銷與優化公車路線等措施加持下,高雄捷運上半年平均日運量達16.8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4.7%,加上透過票卡多元促銷與開源節流,103年上半年度更創造3,600萬元的盈餘。

交通局指出,位於捷運草衙車站旁的大魯閣草衙道開發案正加緊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後,各項娛樂設施帶動遊憩旅次下,有望同時提升高雄捷運運量與營收。

此外,高雄輕軌列車預計11月初進行試車,未來高雄捷運公司也將承接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的營運與維修服務,相信在運輸路網擴增與便利性提昇下,以及市府與捷運公司一起努力下,運量有望持續成長,朝永續經營目標邁進。

高雄捷運雖首見轉虧為盈,惟目前捷運公司的運量與今年目標17.2萬人次仍有差距,交通局指出,將透過訂定短、中、長期運量陸續增加運量提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