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托斯卡尼.鼓聲.艷陽 的事情

書名:托斯卡尼.鼓聲.艷陽
作者:郭正佩
出版社:天下文化
ISBN: 9789863203308
出版日:2013/11/28

郭正佩(peggy)又出書了,離她前一本書也三年多了,還記得她前一本《東京.村上春樹.旅》時在台大的簽書會我有參與,當時她有提到有人問她下一本書會寫那個城市,她說她也還在想,畢竟想寫的城市太多了。沒想到一轉眼就三年了,而這次她寫的城市是義大利的托斯卡尼,會去那一趟是因為她受到《遠方的鼓聲》與《托斯卡尼艷陽下》影響,這兩本書是當年她獨自一人到波士頓時,請友人寄越厚越好的書給她打發時間,朋友就寄了這兩本書,此後這兩本書也成為她的重要精神支柱,因此日後她也就走了一趟托斯卡尼,根據這一趟寫成《托斯卡尼.鼓聲.艷陽》,書中也引用了許多那兩本書的文字片段。

從前幾本書也可以知道, peggy是個喜歡拍照的人,也喜歡將她的照片放到書中,本書也不例外的放了許多她在托斯卡尼拍的照片,且比起前幾本書來說只能說是有過之而不及,剛開始就是多頁的全版照片,之後幾乎每頁也穿插了許多照片,配合文字真可讓人感受身歷其境,像是跟著她走這一糟,所以某種角度來說本書可以算是她的攝影集了,雖然因此本書較重且書價較高(360),但我想這是值得的。

本書中段有一大段是在講義大利美食與葡萄酒,建議不要在深夜看這一段,不然肚子若餓請自行負責,看著她對於這些美食詳細的介紹,真的會讓人也想嘗嘗這些義大利美食;不過老實說她也不是將食物寫的多精緻美味而引人食慾大動,更重要的是寫出義大利人關於生活的態度,或說是生活的哲學,在鄉村地區的食物大都是各家自製,透過傳統簡單的方式卻可以做出一道道美食,相較於都市生活人們都是吃大量生產精緻的加工品,卻可能發生像台灣近年食安的問題,那種單純的鄉村生活的確是讓人嚮往。

最後提一下這本書算是peggy 的遊記,因此與前幾本定點生活在一個城市中的寫法略有不同,不過如果已經看過前幾本,這本當然也不能錯過;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這本已是她第五本關於城市的介紹,也算是個多產的作者,能出到那麼多本,甚至早期的書還換過書衣重出,誠品也常將她的書一併展示,看起來她已經是個受歡迎的作者了,以她台大物理與麻省理工學院的學歷背景,這樣的發展應該很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