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microsoft-wp7-1297413404
fosa小評:
Nokia手機要被微軟收購了,雖然不是沒有脈絡(Nokia壓寶windows phone,現任CEO是從微軟過去的),但還是有些意外,而微軟也是跳下來弄硬體了,這決定不一定是好事啊,雖然WP8的評價還ok,但市場上容不下第三間OS啊~

----
微軟(Microsoft Co.週一晚間宣佈,將以37.9億歐元(約合50億美元)收購諾基亞公司(Nokia Co.)手機業務的多數股權,並將另外支付16.5億歐元(約合21.8億美元)收購諾基亞的專利許可權。交易總額為54.4億歐元(約合71.7億美元)。

交易一旦成功,包括埃洛普(Stephen Elop)在內的多名諾基亞高管都將加入微軟。此前曾經在微軟任職的埃洛普被外界視為接替巴爾默(Steve Ballmer)擔任微軟首席執行長的熱門人選之一。其他有望加入微軟的諾基亞高管還有Jo Harlow、Juha Putkiranta、Timo Toikkanen和Chris Weber。

埃洛普暫時將辭去諾基亞首席執行長的職務,擔任設備和服務業務的執行副總裁。諾基亞董事長Risto Siilasmaa將擔任諾基亞的臨時首席執行長。

Siilasmaa稱,對諾基亞來說,這是一個革新的重要時刻,也是在強大財務實力的基礎上起步的重要時刻,諾基亞能夠譜寫新的篇章。在全面考量了如何將股東價值最大化之後,包括考慮了各種可選方案,公司相信這筆交易是諾基亞及其股東的最佳前進道路。

這一行動清楚地表明,微軟相信自己能夠而且必須在手機業務上取得成功,微軟承受不起將成功拱手讓給合作夥伴的代價,即便是像諾基亞這樣一個將自己的前途下注在微軟手機軟件上的合作夥伴。

微軟收購諾基亞意味著什麼?微軟正以約合71.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諾基亞的幾乎全部手機業務。《華爾街日報》的Juro Osawa與同事Ramy Inocencio談論了這一交易對科技界來說意味著什麼。巴爾默在公告中稱,將這些優秀團隊整合在一起,將使微軟手機業務的市場佔有率和利潤加速上升,並將使微軟以及其在設備和服務領域所有合作夥伴的機會增加。除革新精神以及在所有價位手機業務上的強大實力外,諾基亞還帶來了在硬件設計和製造、供應鏈和製造業管理、硬件銷售以及市場營銷和分銷等關鍵領域已被證實的能力與天賦。

微軟將動用其大規模海外現金為交易融資。交易結束後,預計將有約32,000名諾基亞員工加入微軟,其中包括4,700名芬蘭員工。

雖然諾基亞將最知名的業務出售給了微軟,但該公司仍將專注於移動網絡設備製造業務,Here地圖服務和其它先進技術。

2012年,諾基亞的剩餘業務為該公司貢獻了大約一半的銷售額。

作為交易的一部分,微軟獲得了諾基亞非獨享專利授權,為期10年。諾基亞將獲得微軟地圖專利互惠權。微軟還有無限期延長專利交易的選擇權。

微軟也有權使用諾基亞的Here平台,成為該業務的最大客戶,為此有單獨的授權協議。

微軟還同意立即為諾基亞提供15億歐元融資的選擇權,方式為諾基亞向其分別發行三批可轉換債券。諾基亞有權決定是否部分或全部發行這三批可轉債。待交易完成時,諾基亞可利用交易所得資金贖回任何已發行的債券。

諾基亞計劃於11月19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兩家公司表示,交易還有待諾基亞股東和監管部門的批準,預計該交易將於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

微軟將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