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18
上星期三晚上我參加了30雜誌辦的演講,主講人是Google台灣區總經理簡立峰先生
他的演講先前我已聽過兩次,不過我還蠻喜歡他的台風和內容,因此又參加了一次
聽完後收穫還是很多
而我聽演講一般會做紙本筆記,但當天我忘了帶筆
心想我有手機,就拿起手機起來做筆記
別人也許會覺得我在玩手機不用心聽,但我也只是跟他們一樣在做筆記而已
而用手機做筆記的好處就是電子化後容易分享,以下就是我的一些筆記

1. 全世界只有台灣人人有書唸,看病有保險給付,台灣只要一般家庭2或3個月薪水可以付一年學費,有病直接看不用累積到大病才能看

2. 為什麼我們有老年癡呆症,因為要把不好的忘掉,把好的帶到天國

3. 每代都會說一代不如一代,每一代相對都是下一代的勝利者,所以未來我們也會說下一代不如我們

4. 網路原住民有幾個特徵:資訊獲得快、多工、溝通用圖片或影片、看事情沒那麼serious

5. 現在人有90%時間花在螢幕,4屏(電視、電腦、手機與平板),所以google在做終極螢幕:google glass

6. 上海北京薪資成長快,這點要看從什麼年代看,20年前是這樣,5年前是這樣,但今年畢業的學生就不這樣認為

7. 房價貴還好,當然不要不合理的貴,但是要擔心沒有成長

8. 人會不滿足是因為有比較,現在資訊流通快,所以容易感到不滿足,他以前覺得家裡經濟不錯,大學畢業後才發現他家很窮

9. 台灣昨天觀光客破700萬,那很不容易,幾年前才200多萬,而現在車禍多因為路沒變多變好

10. 台灣社會很少提到勇氣,看到水溝,台灣父母對小孩說不要過去;外國父母會走到另一邊說不要怕,我在這邊,而那水溝真的不深

11. 台灣以前充滿創業家,因為一無所有,後來因為創業家多了,需要顧員,創業的人就少了,現在因為環境變化是另一個機會

之後還有和EZTABLE創辦人Alex的座談
我第一次聽到Alex的言談,真的是很主動積極樂觀的人
感覺就是很有行動力,也就是這種人才會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