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_0411-s
金馬奇幻影展(11/15) - Surprise Film《鐵男滾冰球》(King Curling)  影展介紹連結

男主角與隊友十年前擊敗了宿敵,拿下了冠軍,之後就退休過著一般生活。十年後,主辦單位又再次舉辦了大賽,他原本無意參加,但無奈他師父需要他贏得這場比賽,宿敵也跟著出現挑釁,並且勾引他老婆,因此他又再重新招集隊友,誓言再次贏得冠軍。

金馬奇幻影展Surprise Film是《鐵男滾冰球》,片名的冰球其實是「冰壺」這種運動,不過以上劇情是我亂寫的,骨幹沒錯,但卻沒有那麼熱血,基本上就是一部搞笑片,感覺與《冰刀雙人組》很像,也同樣都是冰上運動,不過《鐵男滾冰球》好笑歸好笑,但給人的印象卻不夠強烈,就是搞笑片而已,該說金馬奇幻影展事前放的線索讓人期待太高嗎?而其中一條是「有沒看過的比賽」,當時我還蠻期待的,電影放出來後是「冰壺」,嗯~我看過,的確對大部份人來說沒看過,但先前冬季奧運時我就在電視轉撥看過了,算蠻有趣的運動,但是限定雪國的運動。
★★★★

----
405_1
金馬奇幻影展(12/15) - 《奇愛博士》(Dr. Strangelove, or How I Learned to Stop Worrying and Love the Bomb)   影展介紹連結

美蘇冷戰期間,美國狂人將軍因為懷疑蘇聯在水中下毒,污化了他的體液,因此決定開戰,給所有攜帶核彈的轟炸機下了無法回頭的轟炸命令,但除了將軍本人,沒有人願意看到世界大戰的發生,因此美國五角大廈就由總統招集了所有將領共商解決此問題,甚至找來敵方的蘇聯大使來討論。

本片完整片名是:《奇愛博士:我如何學著停止煩惱並愛上炸彈》,很有趣的片名,不過 奇愛博士在片中只出現不到五分鐘,且集中在最後。這部電影是由名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導的,他導過很多名片,不過在看之前我並不曉得他,是看完做點研究才知道的。講回《奇愛博士》,主要是描寫美蘇冷戰期間一戰即發的氣氛,如果一個人發狂瘋了了,就可能引發世界末日,世界居然是掌握在關鍵人士身上,且還不是最高層的總統,而高層在解決問題時,也像小孩子一樣態度。看完後我其實感覺還好,但這部是名片,且在當時是具有時代背景意義的,就我來看大概就最後香菇亂種的場面比較有趣的,沒想到真的會種下去

★★★★

----
416_3
金馬奇幻影展(13/15) - 《猜火車》(Trainspotting)  影展介紹連結
簡單說,一群蘇格蘭青年吸毒的電影

劇情大概就是以上那句,本片我早已耳聞大名,一直沒有機會看,直到這次金馬奇幻影展才有機會一窺究竟。先說片名好了,猜火車(Trainspotting)是吸毒者找注射點的術語,實際本片中那群青少年也的確也躺在鐵軌上猜火車來的方向再看要跳往那邊,不過不過這次撥放還是買DVD來看的人都沒看到這段,應是當年引進台灣時被剪掉,而google本片片名的圖片,就可以看到躺在鐵軌上的劇照。劇情方面則還好,就一群青年吸毒,其中主角吸毒到戒毒再因故回去吸毒,而戒毒時產生許多蠻特別有趣的幻覺,原本我以為吸毒這主題會很昏暗迷亂,但本片的場景與節奏看起來還蠻明亮的,光線打得蠻夠的。片中女主角(Kelly Macdonald)飾演女學生,雖然戲份不多,但很正,尤其是穿校服的時候,因此我我再上網想找她其他照片,一找我嚇到了,靠~變阿姨了,想想本片是16年前拍的,真的像金馬奇幻影展本片的介紹一樣"一個時代過去了"
★★★★

----
The-Raid-Redemption
金馬奇幻影展(14/15) - 《全面突襲》(The Raid:Redemption)  影展介紹連結

一支特警隊傲攻堅進入一棟躲藏毒販的大樓,整棟大樓包括住戶都在毒販的控制之下,雖順利攻堅進入,但因行蹤早已被掌握而落出圈套進而傷亡慘重,就看主角如何完成目的並殺出一條血路逃出大樓。

本片號稱10年來最佳動作片,嗯~是有很多長鏡頭的武打動作畫面,且拳拳到肉感覺很真實,無論是近身格鬥或槍戰都很刺激,不過說是10年來最佳動作片這口氣還是大了些。而一開始我只看海報就是背對觀眾的主角,且看介紹我還以為是西方片,實際開撥才知道是東南亞片,第一時間我還以為是泰國片,畢竟也出了《拳霸》之類的電影,事後一查居然是印尼片(與美國合拍),真是意外。而本片大樓不是辦公大樓那種,是居住的大樓,很像台灣回字型的國宅,更像是香港九龍寨城那種無法地帶的大樓。而本片劇情是主角身為警察,要帶回在裡面身居幹部的弟弟,這很直接,但卻還牽扯了其他陰謀,讓看片的爽度低了些,就有點可惜,毒販的頭頭也意外的弱,倒是最強的壞人幹部真的很強,不僅幹掉隊長,最後還是靠兩兄弟才合力擊倒他,而事後才曉得那壞人幹部是本片的武打指導,也難怪看起來那麼有迫力。

★★★★☆

----
394_5
金馬奇幻影展(15/15) - 《死不了的阿璜》(Juan of the Dead)  影展介紹連結
這是部古巴的喪屍片,主角從片名也知道是阿璜,阿璜是為穿吊嘎的魚夫,開頭他從海上釣到了喪屍,回到岸上發現國內陸陸續續出現了喪屍,而他就動起主意想說如果有親愛的人變喪屍,自己下不了手,就可以找他下手。不過他不像片名說的「不死」,就只是個活動力比較強的大叔,而最後全城的人都喪屍,他和伙伴就要想辦法逃出那座城市。

這部喪屍不恐怖,反而是看主角們如何虐喪屍,就這點來說還蠻爽的,且真的蠻意外古巴片也可以拍得那麼有趣好笑,主角的伙伴有他的老友,以及他的漂亮女兒及老友的帥兒子,整個組合就很好笑,當然也有伙伴變成喪屍,但那是搞笑用的,親密的老友是否變喪屍則是另一個笑點,簡單說這部片有趣且節奏明快,看得不會厭煩,做為金馬奇幻影展的最後一部片,我看得相當滿意,所以給了五顆星

★★★★★

----
372_3
之後我在電影院還看了同樣列在金馬奇幻影展,但當時卻沒買到票的《天外飛來一頭豬》影展介紹連結

劇情背景是發生在巴勒斯坦與以色列交接的屯墾區,主角是個漁夫,過著窮苦的生活,一天突然在魚網發現一頭豬,對伊斯蘭教的人來說豬是骯髒邪惡的動物,他也是第一次看到,當下在驚荒失措下先將豬關在船倉內,想著要怎麼處理這頭豬,一日不除他就一日不能出海補魚,在某機緣下發現原來可以透過它賺錢...

本片有趣就在於信奉伊斯蘭教的主角看到豬的反應以及想要怎麼處理它,而電影背景是在巴勒斯坦與以色列交接的屯墾區,在當地以色列是很強勢的,主角他家樓上還有以色列的駐軍,甚至後來還強勢的把他們家拆了,本片也是透露出在以色列管理下的人民生活的艱苦,不是只有恐怖份子,更多的是只想著生活的平民老百姓。講回那頭豬,前面提到賺錢方式是就人要購買豬的精液以配種,也就是要將那頭豬變成「種豬」,原本漁夫對於那頭豬是敬而遠之的,但迫於經濟壓力下卻要幫它取精,還特別印了許多母豬的照片,還有卡通,相當好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