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_2
金馬奇幻影展(6/15) - 《謀財管委會》  影展介紹連結

女主角的一位房屋仲介,某天受公司委託意外的帶看了一間外部老舊的公寓,但內部華麗的住屋,她就假公濟私的把該住屋當成旅館自行住了起來。卻沒想到這棟公寓的住戶們藏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就是某個過世的住戶贏得了樂透,而他們就虎視眈眈的想要那筆財富,她也就這樣卷入了這場風波。

女主角卡拉末拉演得就是一付貪小便宜斤斤計較的中年婦女大媽樣子,而本片劇情又是那樣的荒謬,前段就看她與住戶如何的爾虞我詐互動,中後段雙方露出真面目後就開始直接你來我往的搶奪,甚至不習鬧出人命,就突然轉變為節奏緊湊的動作片,看大媽賣命的追趕跑跳,在電影院中我看得很愉快,可說是絕無冷場,結尾收得也不錯,因此我給很滿意的五顆星評價。

★★★★★

----
393_6
金馬奇幻影展(7/15) - 《寶萊塢之搖滾巨星》  影展介紹連結

這是一個心酸的故事,男主角在大學期間就喜歡彈吉他,並以知名吉他手為目標,但彈的都不怎樣,好友講到所有的藝術家都需要「痛苦(Pain)」,男主角就決定去追學校最正的妹,妹很正,但最大的問題是已經有未婚夫了,且即將在兩個月後結婚,男主角則從友誼開始,盡量去完成女主角的願望,兩人間也產生情愫,但最後女主角還是嫁人,男主角之後有與家裡鬧翻被逐出家人,受到刺激後,開始自我放逐並耍壞,最後終成大明星,而婚後他們還有往來,但那卻是造成更痛苦的原因。

在聽完「選片指南」後,我有很多想看的片,但唯一讓我期待想早點看到的就是這部《寶萊塢之搖滾巨星》,原因就是前面提到讓人心酸的劇情,本片在前段這部分的確做的很好,且越歡樂的片段就讓人想到之後分離的痛苦,後段則是分分離離使得這段戀情變的太沉重,最後讓男主角成名後說出「這不是他想要的,他不要心碎」,且本片雖然沒有印度片常有的歌舞片段,但從片名也知,有很大量的唱歌片段,量大到太多了,有些情緒配上歌曲很搭,如果只是3~5分鐘那很夠體會情緒,但多到超過5分鐘反而會讓情緒舒緩下來甚至感到不耐,全片片長160分鐘,實在蠻長的,如果能縮到兩小時左右會比較好,尤其是縮短唱歌片段。

★★★★☆

----
376_6
金馬奇幻影展(8/15) - 《搞笑武士》  影展介紹連結

武士野見勘十郎喪妻後帶著女兒流亡,身為武士放棄了刀卻保留刀鞘,而因為脫藩而被通緝,最後還是被抓到,而藩主兒子因為喪母而不笑,因此藩主要他在三十天內讓少主笑出來,他就需要努力搞笑才能活下去,女兒與獄卒也在旁邊協助想點子。

其實這部還好,就是很多搞笑,但並沒有打到我的點,可能也因為男主角樣子不好看又不會笑,劇情上反正最後不是讓少主笑,就是不知道有沒有笑,但結局實在蠻奇怪的,或說日本人真的怪怪的,本片就不是喜劇能讓人放鬆,過程我看得也沒有很愉快,想想最後我還是不喜歡,就給三星半吧

★★★☆

----
381_3
金馬奇幻影展(9/15) - 《信我者,得往生》  影展介紹連結

主角意外看見牧師開槍擊中無神論者教授,牧師出於驚恐與自保的心態,將現場佈置成自殺狀況,而主角想要說出真相,卻被牧師的狂熱信徒追殺,脫險後回到家裡,又不被同樣是宗教狂熱的妻子所信任,被拱出後又再次招到追殺.....

本片主要諷刺宗教狂熱,這種戲虐荒謬的惡趣味還蠻合我的喜好,所以看的時候很愉快。片中教授講了一句關於宗教的話是:「恐懼是上帝,未知就是撒旦」,這句話也影響了牧師的行動。本片IMDb評分只有5.2,有人說是被教徒評分拉低的,我的確覺得本片得分可以更高,而挑戰宗教總是會受到教徒反彈的。但本片說是要挑戰有沒有神,我覺得其實重點更是在某些行為偏差的教徒身上,尤其是代神宣揚教義的人,人一旦有了影響力,又將信徒對於神的崇拜轉為對他的崇拜,這種情況下自然就可能會發生片中想一手遮天的情況。

★★★★☆

----
387_6
金馬奇幻影展(10/15) - 《寶萊塢之終極保鑣》  影展介紹連結

保鑣「可愛」,「可愛」是他的名字,英文原文就Lovely,受到救命恩人的委託保護他的女兒迪芙雅,但過於緊迫叮人,讓迪芙雅覺得煩了,為了分散可愛的注意,就假裝愛幕者巧雅(印度文中的影子)打電話給可愛,可愛因為單純,因此受騙上當也喜歡上巧雅,而迪芙雅弄假成真,也喜歡上可愛,就陷入了是否要坦白說出真相的困境。

本片是2011年印度票房冠軍,會想看這部主要是看過先前《寶萊塢之爆裂警官》的片段,誇張的動作很有趣,不過同樣的男主角,本片感覺倒沒那麼誇張,大概就一開始跳換火車比較誇張,不過動作感覺一樣經過特別設計,就不是一般正常打鬥或有的動作,相對比較誇張,但也還是一樣好看。劇情部分,就前面寫的,女主角喜歡上可愛,卻要和自己偽裝的愛慕者競爭。大概看到2/3時,覺得其實本片還好,會成為印度年度票房冠軍該說是國情口味不同嗎?但結局卻還蠻出呼意料且特別的,且是特別Happy Ending,讓我對這部評價也就跟著上升。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