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2012第四屆Canon攝影馬拉松比賽
我沒抽到,來發一下去年第三屆參賽繳的作品好了
去年沒發是因沒在第一時間發,久了就有點懶,且其實對於去年得獎作品有些不以為來
有些人拍拍看版就可以得名,還有人是拿小木偶來照片主角
感覺就很刻意,失去攝影馬拉松那種及興創意的精神

還是來發去年我的作品吧,先說一下去年我是回高雄和我哥一起比賽一起玩的
第一題:街角探險
街角探險_1.JPG

一開始的集合地點是文化中心,看到這題目我也不急著到地標拍照
就先在周圍四處晃晃,在巷子看到大水塔,角度很不錯,就拍下來了

街角探險_2.JPG
這也是在文化中心周圍晃時,看到路邊有一大串香焦
當下蠻驚奇的,城市內有這樣叢林內的水果,真的蠻有探險的感覺
為了突顯是在市區內,我還多帶了些背景

街角探險_3.JPG
這張是要騎車去打狗故事館拍地標時,抬頭一看這不是「街角」嗎?
雖然太直接了,但有趣的巧合,我就拍下了

----
第二題:人生追尋
人生追尋_1.JPG
看到題目,我就想拍人,後驛站拍完地標後,我就想到高雄車站拍人潮
還特地買月台票進到站內去拍,可以的話想拍正面的,但想到要填同意書,就還是拍背面

人生追尋_3.JPG
而其實看到這題目,我就還是想要像去年惡搞,很快就想到人生可以取偕音人蔘
那哪邊有人蔘呢?當然就是蔘藥行,三鳳中街附近有幾間
我就到那邊去問,問到有蔘鬚,就買了一把,趁老闆在秤重時拍下
這張我覺得很棒,先前還有特地拉出來發篇作品

(未採用)人生追尋_4.JPG
這張是多拍沒交的,但我覺得一樣很有趣

人生追尋_2.JPG
這題後來我沒想法了,和我哥到漢神巨蛋,我們在露台休息時,看到我哥在看活動,就拍下了

----
第三題:綠色之心
說到這題有些氣,因為台北高雄一三題順序是反過來的
台北場在第一題就是這個題目,而這題目一看就是拍自然生態
那就要光線充足,高雄場第三題才拍,當時光線已經不太夠了
我也不想去找心狀東西拍,就決定還是拍生態的就好

綠色之心_1.JPG
壽山山景

綠色之心_2.JPG
中山大學大自然海景(大自然以前去過)

綠色之心_3.JPG
中央公園市景

----
最後提一下今年第四屆的題目
第一題:時間.雋永
第二題:綠境.綠活
第三題:薪火.新生
這我想不到惡搞的拍法,感覺題目也太古版了
今年完賽獎品不錯,sandisk 16g記憶卡和攝影包,很實用,但沒抽到也沒辦法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