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hen6097017910
《雨果的冒險》是改編自小說《雨果的秘密
More about 雨果的祕密
《雨果的秘密》中文版是在2007年出版的,是一本結合圖畫與文字的小說
圖畫數量很多,且運用了一些電影運鏡的手法,因此看的時候就真的很像在看電影
因此當時看完書後,就有在想不曉得拍成電影會是怎樣

不過今年在看本片時,因為名稱不一樣,所以我以為只是巧合
畢竟雨果(Hugo)在國外還算會看到的名字
片頭巴黎很漂亮,我也還沒意識到是同一部
直到看見故事主角是小男孩在鐘樓內,我才發現是同一部
因為當初印象很深刻,所以劇情大都記得,所以也就享受電影其他部分

而說到電影的其他部分,最主要就是3D效果
本片得到「《阿凡達》之後最好的3D電影」的稱譽,看過後我覺得並不誇張
場景主要在車站,尤其是鍾樓內,在狹窄的地方就有很多前後景,加強了3D效果
再配合幾場追逐戲,3D效果表現的很棒

劇情我則就不多說了,反正是Happy Ending
前半段是從雨果對於機器人的執著帶出喬治爸爸的秘密
後半段則是從喬治爸爸帶出喬治.梅莉葉的創作與經歷
也算是從喬治.梅莉葉回顧了電影初期雖然技術不夠,但想像力卻無限的年代
而結尾電影也比小說增填了許多內容,感覺就比較完整
小說結束的就太快,並沒有很完整介紹

不過在電影和小說同樣是重要關鍵的機器人
小說因為圖畫內造型獨特且特寫的關係,感覺印象較深刻,覺得小說前部就是環繞著它
電影中的機器人則是顯得普通,看起來也還蠻小的(也許比較符合實際)
picx_fhen6097017921

而劇情改編的地方還有就是為車站管理員找了個伴
讓他變得比較有人情味,而他與其他車站內的人也增添了車站內人際關係的溫暖
picx_fhen6097017910 hugo-702276l-imagine
還有就是增加了珍妮媽媽的背景,珍妮媽媽是以前梅莉葉電影中的女主角
而教授認出她時,教授對於喬治.梅莉葉的尊崇充份表現出來
那是一種將電影看到心理面才會有的反應

最後附上網路有人整理相關十部影片
原文是說看之前必看的十部電影,但其實不需要啦
就算沒看過那些電影就看《雨果的冒險》也不會覺得奇怪
反而會因為看了《雨果的冒險》會回頭想看那些電影
以下我就直連最重要也有趣的「月球之旅」吧


----
看完電影後我同學問我電影和小說哪一個好看
當下我還真不好回答,真要講是電影比較好
因為改編的不錯,算是建立在小說之上
不過電影與其他片子比起來算是差不多的體會
小說與其他小說相比卻又不同的感受
因此建議大家也可以去找小說來看
不然在書店看看也行,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但看的過程真的會很像電影,看完後不會後悔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