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ashin01.jpg
《翻滾吧!阿信》我在上映前就有注意,感覺還蠻不錯的
尤其是在官網上到花絮水閘門的挑戰,覺得彭于晏是很認真的演員,所以就想進場支持一下
上周上映後,我星期六就跑去京站看QA場

本片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是導演林育賢的哥哥林育信
從小練體操,長大後退出體操後,在街頭當小混混
最後浪子回頭,奪得金牌的故事

劇情方面沒問題,很勵志的故事
我也是想看這樣勵志的故事才看這部電影的
但中間長大學壞這一段,實在有點太長,長到偏離主題
我覺得這段再短些會比較好,這部分佔了一半以上
本片127分鐘,不算短,重點也不多所以時間略長,因此能剪掉一些會更好
而就這段來講,說是幫派片也不為過,就失焦了
且因為這段充斥著大量的打架與抽煙,所以就很難老少咸宜了

電影背景大概是民國七十年代吧
有明星海報、舊版鈔票與「追夢人」和「一場遊戲一場夢」的歌
還有「天天開心」與BBCall
電視傳來「天天開心」的聲音我還挺開心的,且還有「養孝世大人(台語)」
但全場卻沒什麼反應,只能說是世代差距嗎...
而BBCall還有電話秘書,還是真人服務而不是放錄音,這我還真不知道
但最後也有直接撥放電話錄音的啊

演員方面,我就提主要的三位演員
彭于晏,上面的花絮就有讓人感受到他的努力與毅力
為了這片還花了三個月學習體操
第一次看他演電影是在「聽說」,充滿陽光的大男孩
這部片則需要演使壞墮落的男孩
但型的關係,人太有精神和臉色豐腴了,算是非戰之罪
至於他的胸肌,我倒沒什麼感覺,女生看到會比較high吧

1313309975-3a6da9807d8948d1492a1fc8dac5d949.jpg
柯宇綸,阿信的好朋友與壞朋友
演得太好了,我會覺得彭于晏演得不夠好,就是因為他演得太好
那種壞壞屌啷噹的感覺很傳神
墮落後的頹喪與無力表現的很棒
在電影播完後的片尾名單,我還特別找他的名字想要記住
回家後查他的相關資料,發現他已在台北電影獎獲得最佳男配角
希望年底的金馬獎他能入圍並再得最佳男配角
PS:他還是色戒中爽到的大學生與梁靜茹寧夏MV的男主角,真了不起

6019714543_02f9a2ea82.jpg
林辰唏,飾演電話秘書,戲份不算多
但也為這部添了些女性的溫柔,畢竟除了她,剩下來就男生的體操與打架
而因為角色是電話秘書關係,所以片中鏡頭多為側面特寫
人漂亮加上光打的好,看起來真的很美
我會想進場看大螢幕,她絕對要負責

----
QA場部分,因為時間不多
且大家都在稱讚導演拍得好,所以沒有問什麼
我有印象的有兩點

有人問導演去哪邊找小阿信這樣好的小孩
導演說拍這部真的是時間對了
他要拍之前,他哥說小阿信幫他找好了
小阿信是台北小孩,原本是練國術底子的,在看完「翻滾吧男孩」後
就委請家人帶他到宜蘭去找林育信教練學體操
阿信教練原本覺得他撐不下去,還會說「台北小孩練不下去就回台北啦」
但他撐過去了,也因此就出演小時候的阿信

還有人問現實的電話秘書呢? 林育賢導演也有問過他哥
他哥說三十幾年前的事,早忘了,所以...沒結果

----
最後附上兩段花絮

這段是工作人員講所謂「翻滾」的意義
從影片中是看不到他們的
但透過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電影才拍的出來


這段則是彭于晏的過程,台語有那麼難啊(笑~)
還有就是有林育信本人有出現在影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