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國外體會外國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宗教
宗教最具體的表現就是建築物,西方文化就是教堂,就如同我們的廟宇一樣
所以我在澳洲也參觀了一些教堂
並參與了一些活動,如:音樂會、英文課等
而以建築物給我的感覺,我覺得最好的就是Brisbane的St John's Cathedral
是Queensland地區最大的教堂
雖然不如Sydney的St Mary's 高大,但本身也是很壯觀的建築物
但更重要的是裡面給我的感覺比St Mary's好多了
St Mary's裡面不能拍照,且門口守衛和內部人員的態度都不是很好

▼沿Ann St.往北走看到尖的高塔就是St John's Cathedral了
outside_01.JPG


▼教堂正面
outside_02.JPG

▼這是從對面公園拍的,斜一點的角度比較能看得出整體
outside_04.JPG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挑高的屋頂與坐位區
inside_18.JPG

▼這是一般座位區神父主持活動的地方,後面是正式的典禮舉辦處
inside_15.JPG

▼正式典禮舉辦處
inside_10.JPG

▼從後面往門口拍,頗有從神父視角看向教堂的感覺,且原來十字架與蠟燭都是插電的 XD
inside_09.JPG

而有些意外的是通道兩旁有很精緻的木雕,我還以為他們擅長石雕而不擅木雕呢
但因我鏡頭非大光圈,木雕區又比較暗,只能開啟微弱的內閃

inside_14.JPG
inside_12.JPG inside_13.JPG


▼教堂中還有個聖母小教堂,主要是給女性與孩童用的
inside_06.JPG inside_03.JPG

小教堂的椅子座墊都有可愛的聖經人物刺繡,但扼腕的是我忘記拍了

▼裡面也當然有很多彩繪玻璃
inside_37.JPG

▼外頭晴天的話,灑下來的光影很眩目瑰麗
inside_33.JPG

彩繪玻璃我拍得不好,有興趣的可以到相簿
▼但最特別的是這面,有水的化學式H2O與E=MC2代表宗教與科技是相容的
inside_28.JPG

▼這兩面彩繪玻璃是澳美友好紀念,美國是白頭膺,澳洲我就不確定了
inside_30.JPG inside_29.JPG
        inside_31.JPG

----

記得有人說過要深入了解一個文化,就要參加他們的婚禮與喪禮
很巧的是剛好有遇到婚禮的舉辦,且是公開典禮,我就坐在後方觀禮

▼開始前賓客在座位上等待
wedding_01.JPG

▼婚禮時間到了,神父帶領扮娘與新娘進場
wedding_02.JPG

▼神父對新人宣示,左邊坐在輪椅上的是是新娘父親
wedding_04.JPG

▼國外婚禮也是有請婚攝的,且是雙機流,為打遠與打廣,看到紅圈圈也知道是拿Canon的
wedding_05.JPG

▼快結束時伴郎伴娘成對排排站
wedding_08.JPG

▼結束後就到門口集合,準備拍大合照,原以為會有丟捧花,但並沒有
wedding_10.JPG

▼門口停放的加長型大禮車
wedding_11.JPG 01

建議有到Brisbane都可以去參觀,就從市區沿Ann St.往北走一段路就到了
裡面還有中文的DM,且有安排Tour的介紹時間
如果Tour的時間到了卻沒看到,可以直接問人
對方可能就直接帶著你介紹,我當初就是這樣,一對一的介紹,記得要奉獻AUD$2就是
----

又開始寫Working Holiday的遊記了
這篇結束後,Brisbane也算告一段落了
雖說還有街景河景,但那放到最後城市回顧吧
接下來就是Adelaide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