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B.jpg
(對於不想看到它的人感到抱歉,我這裡也失陷了)

以上這個東西,是某魔法少女動畫中的吉祥物
最近也許大家常會看到它
現在PTT與PTT2的進版畫面就是它
嗯...嗯...說到這就好了吧

以下要講的東西是第九集裡面提到了一個物理名詞--
什麼是熵呢? 真是大哉問,我大學時沒念過物理,所以沒學過
wiki吧。看,是大哉問吧

我還是簡單說明一下好了
簡單說就是能量是由高能量流向低能量
其中減少的能量跑去哪呢? 能量不是守恆嗎?
所以就假想跑去了某個地方,就是
而熵是持續增加且不可逆的
所有個推想就是宇宙到最後熵會變很大很大
意思就是所有的能量都流向熵,就是能量都用完了
(以上是我的理解,請有學過的人幫忙確認)

PTT的C_Chat就有人提到艾西莫夫寫過一篇小短篇《最後的問題》
先講艾西莫夫,其實他也沒什麼了不起的
就一個寫遍「杜威十進位圖書分類法」的作家,以及機器人、銀河帝國與基地的作者而已
看我的語氣,就可見得我對他的仰望 (真是個彆扭的人)
而《最後的問題》是他認為最感滿意的一篇,可見得這篇之傑出
先前我也曾耳聞,但沒有看過
今日一看,短短的,卻果然精彩
像以上連結後面寫的:把滅世和創世、神和熵、科學和宗教、人和機器、一剎和永恆等至為博大深邃的概念巧妙地結合起來
真的只能用佩服來形容
這篇,也只是為了記錄一下我看完後的感動

至於QB,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疑~還真的可以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