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跟著達爾文去旅行:第二次環遊世界之旅
第一次在書店看到這本書的時候,覺得是很漂亮特別的一本書。首刷附有夾鏈資料袋,書本翻頁邊的書角是圓弧的,且書皮是硬皮的,摸起來很舒服,內頁也有許多精美的圖片與速描,最特別的是封底有一條方便記錄看到那邊的鬆緊帶,先前我只有在國外高級小本記事本看過這種設計,看到當下就很想擁有一本,主題是跟著達爾文再旅遊一次,也還蠻不錯的,只可惜漂亮的代價就是高價,原價要400元,就算有打折也買不下去,直到先前在二手書店看到近全新的這本書才買下。

本書書名<跟著達爾文去旅行>,原本以為是按照達爾文當初走過的路重走一遍,沒想到是假設達爾文又活過來後,以第一人視角跟著探險團再走一次,是還蠻特別的方式,且為求有探險團的感覺,因此在探險團安排了許多人物,有科學家、生物學家、哲學家、記者、攝影師、音樂狂等,並有一些互動,也藉那些人物帶出一些現在人的見解與習慣,但老實說倒是畫蛇添足了、效果並不好,反而分散了探險的焦點,就這點來說我覺得還蠻失敗的,應只要少數一兩個能與達爾文對話的人就好。而重新走過一次的旅途也有些失望,原本以為會照原本行程重新走過一次,不過因為本書是按作者實際走訪的取材編寫,所以交通工具主要是以汽車為主,就沒有當初大航海時代的感覺,且原本小獵犬號是環遊世界一圈,本書就只有南美洲東側的部分,是我們比較不熟的地方,而最重要也是最期待的加拉巴哥群島竟然沒有去,我還很期待看到鬣蜥或不同島嶼上的鳥類,那是啟發達爾文演化論很重要的地方,也是大家最知道的地方,沒有去真的是太可惜了,書末有提到之後還有旅程,會再去加拉巴哥群島看鬣蜥,不過那就是下一本書了。那探險部分主要是南美洲東側的部分,有很多圖片和介紹,且因為內容是以探險團角度去寫,有一點點探險的感覺,不過那感覺很少就是,因圖片速描不少,書本也不厚,所以實際文字量並不多,對於地方的說明也就不會太深入,感覺還蠻走馬看花的。

所以以書本來說,這本是一本漂亮的書,可以收藏,不過以內容來說,就很普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