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d7jp157278102.jpg
昨天早上去京站看完涼宮春日的消失
雖然長,但是很不錯
不過讓我先罵一下京站
因為是早場,所以是小廳(5),這OK
放映機撥放角度與螢幕不是水平的
從一開始直排標題看不到「涼」最上端就知道有問題
所以就有變型,垂直線變向上的斜線
最慘的是人臉就有被拉長,又以涼宮的最慘

本片是以小說涼宮春日的消失直接撥出
可以說是完全的Fans向,所以沒看過的人可能會比較看不懂
簡單說,就是某天醒來,主角阿虛發現他的世界突然改變了
該出現的人卻沒出現,而不該出現的人出現了

片名是涼宮春日的消失
有些喜歡長門有希的人會說是長門有希的憂鬱
不過我覺得稱為阿虛的驚恐其實會比較好
因為本品主要環繞在阿虛身上,在過開場,也就是日常生活後
當阿虛發現他的世界與先前的世界有很大不同時
整個氣氛,語氣,反應,都顯露出當一個人被丟到不同世界時的驚恐
我想任何人在那種情況下都會有那種反應
這段做的很好,讓我很激賞

從驚恐解脫出來,是從谷口口中得知涼宮春日就讀光陽院學院
而跑到光陽院學院門口看到涼宮春日的時候
再次看到涼宮春日,感覺又連回原先世界鬆了一口氣的反應很棒
當然這部分高潮就是阿虛說出「約翰,史密斯」的時候
而長髮涼宮春日也是我看電影很想看到的部分
因為在小說中,長髮涼宮春日一樣很有個性
且長髮的造型我很喜歡
但在小說與漫畫中出現的篇幅都不多
電影中雖然出現時間也不多,但看到活生生動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
初見面那種找不到對手憂慮弱氣的樣子也很棒
如果要我再看一次,那一定是為了再看這一段

講到人物,比較意外的是朝倉
雖然是又回到當初受歡迎的設定
但看起來就是很可愛,幫長門做飯也是顯得很賢慧
更重要的是會與阿虛互動,吐槽阿虛
讓我對她的好感度又上升
不過最後那一刀還是有點可怕,但那個轉身也還是帥氣

長門部分,算戲份最多的
不過主要是在害羞長門上面
喜歡長門的人應該會看得很開心
因為我不萌長門,所以不予置評
但真的有種「小姐你那位」的感覺

長髮涼宮春日上面提過那就不再提
還值得一提的就是古泉
另一個世界的古泉在了解狀況後
就很能快的分析出兩種可能的狀況和解決方式
不虧是很理性的人
不過也是可憐人,另一個世界的古泉喜歡涼宮春日
知道阿虛是涼宮春日在另一個世界唯一沒有屬性而真正在意的人
說出了「我真羨慕你」,那時的語氣,再配合轉過頭來的笑臉
真是有點心酸啊
回到原本世界後,也對阿虛講了「我有點羨慕你」
偉哉,好人古泉

動畫第一季撥放時剛好是我大學的時候
所以看本片也算是回想起我大學生活
尤其是片頭曲的時候,懷念啊

基本上,本片除了片長以外,沒什麼好挑剔了
片長長相對也是看得過癮,所以看之前與中間記得不要喝飲料
所以看過小說動畫的人,除了所在縣市沒有撥放以外
大概沒什麼理由不去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