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_希望無限.JPG
第三題題目是希望、無限,地標是101大樓
題目可直接看成是希望,那其實就是我覺得比較好的題目,就是一個概念
拍人或拍物都可以,所以就蠻好發揮的
真要挑剔大概就是太晚出現且太簡單了 XD
地標101也很妙,基本上不要離太遠都看得到,就不一定要到底下

領完題目單,我趕緊回到停車的地方
因為其實我違規停車....,過去的途中一直希望不要被拖走
回去看後還好車子還在,我也有拍下,因為那是很實際的希望啊
不過不會繳,畢竟不是好事,且評審大概看不懂吧
袋子裡面則是腳架和我準備的道具,腳架都沒用到
道具則是藍白拖和紅白拖,因為我覺得鞋子可以代表人,拖鞋又是最輕的
藍色紅色還可以代表性別,有需要我就可以擺放,用拖鞋代替人的意象
只可惜都沒用到啊...

不過看到無限這兩個字,我惡搞的念頭就整個起來了
比賽之前,我有看了許多先前攝影馬拉松的作品
讓我最激賞的就是這位參賽者「轉腳的夏天」
什麼是創意?這個就是創意啊,且充滿趣味性
前兩題因為題目關係,所以拍的中規中舉(好啦,第二題最後一張也有點搞怪)

最後一題了,且看到這個題目,我馬上想到可以來玩
就一樣用取諧音的方式
無限,就是無線,講到無線,第一個想到無線上網,接下來就是無線滑鼠
那什麼情況會希望無線呢? 當然是用有線很煩的情況摟
就決定以拍有線滑鼠且線很亂的情況,就是以雜亂的狀況來表現希望,以有線來表現無線
會有這個念頭,也是因為先前向我同學借滑鼠要用在NB時使用的
他只有一般滑鼠,線很長用起來很不順手
因為已經歸還,所以要再借一次
不過他人當時不在家,所以約六點在他家附近的永春站碰頭

----
既然如此,還是先來拍正經的照片吧
提到希望,我想到的是榜單
南陽街補習班很多,要找到榜單應該不難吧
果然走一下就找到了,不過算有個小問題
我想像中的榜單是放榜的榜單,但補習班會放的是上榜的榜單,不太一樣
不管了,照拍,不過覺得只拍榜單很單調
所以就想把人拍進去,如果有看榜單的更好,就在那邊等人經過
不過沒有拍到看榜單的好照片,只有這張打電話
希望無限_1.JPG

看照片時覺得也OK
因為可以解釋成祈望者是電話另一頭的人,希望照片中的人回復好消息
之後還有看到其他榜單,不過感覺就不對

而說到希望,那還有想到就是樂透彩券
就晃晃找彩券行,還真的有找到,不過拍彩券行或買張樂透好像也很一般
此時有位小姐抬頭仰望,我就趕緊拍下
雖然幾乎看不到臉,不過眼鏡發揮了作用,有在看刮刮樂字眼的感覺
就像在考慮要不要買一張來完成希望
希望無限_2.JPG

在這裡要老實說,其實她是在看隔壁的飲料店在想要點什麼...
攝影師就是可以透過角度來偽造事實 XD
不過照片有些失焦,背景就算了,人也失焦,這是比較不好的
但因為畫面很有故事性,所以我還是選了這張

這時候有兩張作品了,且都是正面狀況的希望
就想弄特別一點的,來張負面狀況的希望
想到醫院去拍希望趕快康復的感覺
附近就有台大醫院,不過當天假日,門診沒有人
如果去病房或急診室好像也不太好
所以我只有拍兒童醫院復健部的門口文字
想說編故事成「希望我的寶貝早日康復」或「希望早日康復可以繼續打球」
但是畫面說服力都很弱,有人沒人還是差很多

想說牽車去拍地標101吧
那邊離永春站也近,說不定途中又看到什麼
但在走去放車地方的途中
路邊有老婆婆在賣括括樂,走過去後才想起也可以拍
就回頭答答答拍了三張,也不敢拍多,怕她發現
希望無限_3.JPG

其中我選了直幅的這張
其實橫幅能留有視線空間,且還有拍到路人走過去
但可惜就可惜在有些失焦,畢竟是在光線不足情況下
我上一張已經有點失焦了,這張不想再失焦
直幅就比較清楚,木納的表情有顯現出來,且還是有上方路人的腳
意外的是還有拍到下方粉紅色的小圓凳
是雜物沒錯,但我可以拿來解釋為老婆婆有個孫子
小圓凳就是給孫子坐的,雖是編的,但其實也是有可能
這個希望就是希望路人趕快買她的括括樂,她還要負責養大乖孫
也是我想要的負面狀況的希望

那,在前72分鐘,第三關前三張參賽作品出來了,且都是拍人的,相關性比較強
最後一張構想也有了,且是我自己要設計的,不會再找不到地方了(握拳~)


----
就騎車要去拍101地標
雖然沒有指定拍攝地點,但還是越近越好吧
我就從火車站要往東騎過去
但原本以為往東騎,卻發現經過總統府騎到愛國西路,變成了往南
好吧~迷路也是比賽之一
就再騎中山南路往北接忠孝東路轉信義路
在信義路與基隆路時等了個大紅燈
想說離101已經很近了,就拿出參賽證拍地標
拍到後,就不在信義計畫區逗留,而是直接到永春站了

到永春站找我同學拿完滑鼠後,他要去吃飯
我機車加完油後也去找他吃飯
一來是時間很充裕可以吃飯,二來是直接在餐廳拍就好了
點了一碗蒜味乾拌拉麵後,就開始拍我要的「希望無線」

這種拍桌上東西物體當然桌子越單純越好,能凸顯物體又更好
很棒的是,旁邊有張橘色桌面很乾淨,就放在上面拍
因為要表達希望無線,所以故意把線弄得很亂
而要表現用筆電時希望是無線滑鼠,就把筆電拿出接上
原本是沒開閃燈的,我的重點是線,所以就開內閃讓線反光凸顯出來
而我當然可以把滑鼠上面的字拍的清楚,不過不需要幫它打廣告,且重點還是在線,就對在焦線上
最後原本是將滑鼠放得斜斜的,讓滑鼠比較集中
但看了後,覺得不符合一般使用狀況,就讓滑鼠和筆電平行


以上,就是我拍攝過程中的想法與修正;以下,則是成果
希望無限_4.JPG


就這樣,我的「希望無線」就完成了
我的蒜味乾拌拉麵也送來了
就開心的把它吃完,雖然份量有點少,但還蠻好吃的,會讓人想再吃一碗
為了感謝店家提供場地,所以幫他廣告一下,但店名我沒有記XD,就永春站附近巷子裡的麵店

拍完後覺得很滿足,果然還是要惡搞啊,得不了獎,總還是可以自我娛樂一下
之就再騎車回火車站集合地點準備繳作品
完賽活動部分,就在第二屆Canon攝影馬拉松比賽花絮文章後段

而如果有參加的人,看到上面我吃完晚餐了
應該會想到之後主辦單位還有貼心的附上餐盒讓餐賽者當晚餐
所以當我聽到有餐盒時,還真有「怎麼不早點說...」的想法
不過最後還是晚些當宵夜吃完

在免費輸出A4照片時,我當然就選了最具紀念性的「希望無線」
並到看版去拍照留念
所以前一篇問拍照作品的題目,就是希望、無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