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Peggy(郭正佩)又出書了,是《東京‧村上春樹‧旅》
今晚在誠品台大店有最後一場的座談會,我就去參加了
peggy1.JPG

我比較晚到,到三樓時看到人是滿出來的,就看不到前面
Peggy先是放影片,看不到影片內容,只能聽音樂
還好等影片放後,有人先離開
就有比較好的位置可以看得到Peggy

影片放完後就開始聊Peggy在東京的經歷
講得東西其實和書內差不多
就她喜歡村上春樹書的原因是因為剛到東京時
公司提供的住宿是很偏僻的地方,偏僻到便利商店會倒閉
沒事就找書來看,村上的書又很多,就選村上的書來讀
因為時間很多,所以也讀了很多遍

之後又與她的一些生活經驗相對應,因此又更喜歡
像是村上書中有一句「有些時候,人生只不過是一杯咖啡所帶來的溫度問題而已」
Peggy住在偏僻的地方時,會為了一杯咖啡,花錢搭計程車去喝
因此當她看到這句時,相當感動
我算也有我對於咖啡的小故事的經驗,因此也能體會她那時的感受

雖然講的內容大都是和書裡的差不多
但是聽到作者在面前親口說出,那又是更深入的感覺
最後也有提到她有開攝影展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我是原就有打算要去看
她講說不要看她《東京‧村上春樹‧旅》賣得好像還不錯
開攝影展是很花錢的,大概就和她拿到的版稅差不多,可以說把賺到的錢都花在上面
因為我也有在攝影,所以也可以體會想辦攝影展的心情
也不虧是Peggy,想做就做啊~

原本時間是八點到九點一小時
但也許是最後一場了,講比較久,講到九點四十幾分才結束
結束完後就可以到前面去拿海報
Peggy有提到海報成本不便宜
希望是有想要的人才拿,不要拿去遮雨~
有兩款咖啡和火材盒的,咖啡就書末最後多杯咖啡併列的圖片
大部分人是拿咖啡,我也是拿咖啡的
而我是真的會想拿起來貼的

講完後也開始簽書
peggy2.JPG
簽得不不算太多,也許二十多個而已
但 Peggy簽書是很用心在簽的,不是草草簽過而已,會問簽名要寫給誰
且還會請要簽書的人順便在本子上面留給給Peggy
也會和簽書的人聊天互動
所以簽書隊伍移動的速度不快
到我時大概已超過10點了

排隊時我就有在想要問什麼問題
主要有兩個,照片是拍Raw檔還Jpg,因為拍出來的感覺都很棒
還有就是下一本大概會寫什麼
Peggy她是說她拍Raw+Jpg,真有需要就再針對Raw下去調
至於下一本,她還不曉得,想寫的地方很多
我問說那最近的呢? 她說:這邊吧,也就是台北
哈~真不曉得如果真寫台北的話會是怎樣的內容

最後附一下Peggy的facebook
《東京‧村上春樹‧旅》的宣傳網頁,裡面有撥放老式的爵士樂
聽起來還蠻有時代感的,我就邊聽邊打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