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60279-2292252.jpg

fosa小評:
昨天在聯合頭版看到這篇新聞蠻感動的
雖然她們有些不完美,但還是努力去做一件事
115個字,一般人不用十分鐘就能寫完
但紫萱卻是花了四天才寫完,還寫的歪歪斜斜的
不過她的努力有所回報,我們的總統夫人也回應她們了

還有另一個感動是聯合竟然會把這則擺頭版
這種好事感人的事難得會再頭版看到
先不管是否有巴結總統的意思在
但放頭版就能讓更多人看到,讓社會風氣好些
因此,我昨天還買了一份聯合做紀念

----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親愛的美青阿姨:您好,我是高紫萱,麗湖國小三年級。我們天使心每年都有一個音樂會,可以邀請能幫助我們的人來參加,今年爸爸說我們可以試試總統夫人,雖然我不懂,也不認識您,但是我相信您一定是個重要的人,希望您能來聽我們的音樂會。紫萱敬上」。

很多人都以為「酷酷嫂」周美青很難邀請,一位腦性麻痺小女孩,用了一百一十五個字,就打動了周美青。

高紫萱,一個腦性麻痺的八歲小女孩,出生十二天就罹患病毒性腦膜炎,醫生診斷她患有腦性麻痺、肢體障礙、語言障礙、發展遲緩、合併癲癇等多重障礙。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去年十二月十八日舉辦「牽手遨翔」音樂會,因為規模不大,邀請不到達官貴人。在爸爸建議下,紫萱決定試試看,邀請大人口中「很不好請的總統夫人」。

卡片只有一百一十五個字,卻花了紫萱四天時間,雖然每天寫不到卅個字,對她已是非常吃力;因為雙手顫抖,寫的字歪七扭八,必須用盡力氣握筆才能寫,每字、每句都充滿了生命力。

高紫萱把卡片直接寄到總統府公共關係室,沒人有把握,沒想到,音樂會舉辦前幾天,周美青回電允諾參加,唯一條件是「不能通知記者」。

音樂會晚間七時卅分開始,周美青七時就到場靜靜等候,低調到所有家長都不知情。將近兩小時音樂會,周美青從頭聽到尾,全體大合唱之後,周美青獲邀上台獻花給身障小朋友,在場家長才嚇一大跳。

紫萱一步步、像小鴨子搖搖晃晃走上台,也獻花給陌生的「美青阿姨」,兩人緊緊相擁,沒說一句話,所有人感動落淚。

高紫萱父親高介仲驕傲地說,「紫萱能邀到夫人也覺得很開心,她覺得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過去她總是接受別人幫助比較多,能夠邀到周美青,她自己也覺得很棒、很有意義。」

高紫萱用了六年學步器,每個月癲癇會發作一次。她三歲的生日願望是:「希望會走路」,這個願望直到七歲才實現;今年八歲的她許下新願望:「希望會快快跑步,還要去東京迪士尼樂園。」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推動「三三六愛奇兒日(Angel's Day)」,廿七日萬人大遊行,紫萱將和父親一起上街。

【2010/03/08 聯合報】

卡片寫4天 腦麻兒打動總統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