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nen1087503409.jpg
今天和同學去看了華麗年代~好看
看這種華麗的歌舞戲電影,配合視覺聽覺,實在很享受
所以建議大家真的可以進電影院欣賞

故事是一位江郎才盡的導演即將開拍電影
但卻連劇本都還沒準備好
在壓力之下,逃離記者會躲到海邊的旅館,但還是被找到
因此喚來老婆與情婦,沒想到卻是麻煩的開始
並也開始回想,他到底是怎樣的人
gallery-2971781.jpg

--------
本片的演員真是都是大牌,個個都有獎項
不過因為是歌舞片,比較沒有發揮演技的機會,算比較可惜的地方
以下是角色介紹:

導演--
丹尼爾戴路易斯飾演,將那種壓力下的導演角色演的很好
不過看到他,我總覺得很像尼可拉斯凱吉,尤其是戴墨鏡的樣子。
picx_fnen1087503446.jpg

老婆--
瑪莉詠柯蒂亞飾演,她在本片的樣子,總會讓我想起奧黛麗赫本
picx_fnen1087503442.jpg

情婦--
潘妮洛普克魯茲飾演,真的只有性感可以形容,雖然看得出也不年輕了
片中為情人精心打扮卻不得喜好,倒也讓人心酸。
picx_fnen1087503437.jpg

女演員--
妮可基嫚飾演,是女神沒錯,不過戲中演出很少
應陔不到十分鐘,但卻是主要宣傳人物,應該是為了票房
不過如果真要看她的歌舞戲,可以去看” 紅磨坊”

設計師朋友--
茱蒂丹契飾演,怎麼說呢,裡面最不漂亮的
但做為導演的好朋友,了解導演,會給予適當建議,反而讓我覺得是很不錯的角色。

記者--
凱特韓德森飾演,演要誘惑導演挖新聞的記者,戲份也不算多,但還算搶眼
不過我在看到她的時候,一直想到A-Rod…。

妓女--
菲姬飾演,做為導演性啟蒙的對象,但我覺得很普通。

媽媽--
蘇菲亞羅蘭飾演,戲份很少,甚至沒什麼台詞,不過卻是代表導演的赤子之心與心嚮往的庇護地

--------
劇情部分,很簡單,有人會說空洞老調
但其實歌舞劇的劇情本來就不是最重要的
反而就該是簡單,讓觀眾注意力集中在歌舞上
且本片的劇情我個人覺得不錯啊
主要劇情還是放在導演、老婆與情人上
有些轉折,用歌舞來表達角色內心的情境與變化配得很好
劇中有一些笑點還蠻好笑的
最後也是一個happyending導演小時候樣子執導
代表取回赤子之心,這象徵很棒
讓人走出戲院後的心情很好

片中的歌舞場面都很大,很華麗,很好看
開頭的第一場就很盛大華麗,就將導演與他的女人們帶出
符合歌舞片開頭歌舞劇的作用
將觀 眾的觀賞心情拉到適合看歌舞劇的狀態

我印象最深刻的歌舞秀,還是潘的性感演出,從布條滑落至大鏡子
真的只有性感可以形容,我想這應該也是男生們印象最深刻的
男主角開頭與結束的兩場歌舞秀也很好
開頭的帶出導演的壓力焦慮,結束的說明他的眾叛親離與承認失敗
妻子是唯一有兩場個人戲的女人
第一場在丈夫晚餐會議上,說明了丈夫是導演,不是她一個人的
第二場是在試鏡會上,她將自己獻給丈夫,但卻知道自己不是特別的
凱特的個人戲很俏皮活潑有趣,不過因角色不討喜,我個人感覺還好
至於很多人稱讚的菲姬個人戲沙舞,我倒沒太大感受

--------
講到電影拍攝,電影中劇本沒出來就開拍,實在是很大膽的決定
如果到最後還出不來就會像電影一樣
且劇本出不來,跟本沒辦法選角
所以沒劇本就開始籌畫,真的可以說是賣導演過往的名氣
而導演拍不出來,就終止拍攝
其實製片是可以直接換個導演再拍的,畢竟前期成本已經投入
不過連劇本都沒有,要拍什麼也不曉得
真的還是直接終止比較乾脆

最後提一下片名NINE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男主角和他的女人們共九位
不過我數了一下,共七個女人,加男主角也才八位
之後看網路說明,才知道導演與製片在先前已合作了八部電影
後來下一部就取名"NINE",是第九部電影的意思
因此與中文片名"華麗年代"完全沒關係
也許有人覺得亂取名,我倒覺得還ok

除非導演片商有特別要求,不然電影名稱是可以配合各國民情做變動的
本片歌舞劇很華麗,因此配上"華麗"一詞我覺得很恰當
不過"時代"兩字就有點不妥了
因為本片的時代感沒有很重
劇中是1960s的義大利,但除了口音,說是現在的紐約不讓人意外
那覺得片名與原名要相符的
本片在大陸上取名就直接叫"九",好像沒有比較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