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小導演失業日記
  本書作者魏德聖,是電影海角七號的導演,在「海角七號」熱賣後,導演先前出過的這本書也跟著被宣傳起來,當時我就有興趣,但也不到特別去找來看的心情,因為平常我有在逛二手書店的習慣,就想說就隨緣吧,如果書熱賣,不久後二手書店一定會有的,但沒想到這一等,就等到了去年十二月底,看到時還蠻驚喜的,因為海角七號的熱潮已經過很久了,不過我想看這本書的念頭並沒有消退,當下就把書帶回家看了。

  這書可分兩部分,這兩部份是在書中互相交錯的,一是導演本人獨自一人寫著不曉得何時開拍的劇本(賽德克‧巴萊),另一是導演將自我投射一隻自傲的金魚—黃金魚將的經歷(就他自己的講法,是精神分裂),日記部分是很詳細記載期間發生的事情和心情,但相對也比較平凡,黃金魚將的部分,因為是虛構想像的,就比較有故事性,比較精彩。

  看書的過程,可以想像書中失意的導演,以後會拍出「海角七號」這樣大賣成功的作品,那落迫的樣子就只是為了潛伏,但又另一個想法,如果在海角七號前就看過這本書,在海角七號大賣後,應該又是一種感受,也更能鼓舞吧。而導演在新版書序中提到,這是一本要獻給等待中的人,給在獨自摸索中等待人一些安慰,因為他也曾是默默無名的小人物,所以特別能感受在不確定的困局中,仍想奮力一搏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