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是Kamiyu大新書發表暨展場攝影技巧教學活動

這資訊是在PTT DSLR版看到的
《展場Show Girl這樣拍才漂亮》我已在資訊展時在Book版請人66折代訂方式入手
而對於攝影我還是初學者
有學習的機會當然會想去聽,尤其是免費
之後還有豆花妹的實戰拍攝
先前沒看過本人,當然也有興趣拍她(不過參加豆花妹拍攝活動要錢啦)
豆花妹_28.JPG

前一小時是攝影技巧教學活動
因為時間很短,Kamiyu大就是簡單介紹展場的環境
並說明曝光與白平衡的重要
主要就是以書上的內容再加強

聽完後,覺得這才是完整的內容
初看書的時候,覺得字體大,內容又不多
感覺上某種程度是來騙錢的
去了才曉得,Kamiyu原本的內容是很豐富的
但不曉得為什麼之後不讓他校槁,還簡化內容
導致有些內容是錯誤的--勘誤在此

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
接下來豆花妹就現身了
在有獎問答(獎品是豆花妹大張的簽名照片)後
Kamiyu帶大家到下面攝影棚的地方--開始實戰拍攝

--------------------

實戰分兩個部分
前一小時是白光環境,後一小時打黃光,就接近展場環境
主要是告訴我們白平衡的重要
且後段打黃光時,因為現在光是黃的的
大家調白平衡,因此不準大家打閃光
因為黃光調白平衡成白色的,但加上閃光燈的白光
畫面的色調會變的很奇怪

我拍的照片,可到我的相簿去看
從相簿中,可以分得出來有打閃光和沒打,也就是第一段與第二段

在拍的時候,我也漸漸了解豆花妹的魅力
其實以人來講,豆花妹不算漂亮
說可愛也不是那種甜美的可愛
而就那對大眼睛相當有活力
更重要的是她的個性,相當活潑自然
也喜歡與大家打成一片
說鄰家女孩的個性這我不曉得(因為我沒有鄰居有女孩的經驗 XD)
要說的話比較像是同班同學
可以很自然的一起說說笑笑

且她看鏡頭很專業,會給每個人眼神的時間
且不只是看鏡頭,還會不時的馬上變化表情
這才是優秀的表現啊
(看我相簿31&32張可看得出來,就一兩秒的時間差而已)

而很有趣的是,第一段休息時間
原本是要讓豆花妹休息的
也讓大家和豆花妹聊聊天
但也不曉得要講什麼,就有人提說要講笑話
豆花妹就很hish的自告奮勇的要說笑話
還接連說了三個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先前我參加過的拍攝活動,為了讓Model放鬆
都是攝影師講笑話給Model聽
第一次遇到Model講給攝影師笑話的
也可看出豆花妹的活潑

豆花妹_42.JPG
--------------------

拍完後,接下來算聊天時間
不過大家也不曉得要聊什麼要做什麼
就拱豆花妹唱歌
我原本以為在沒有準備,現場沒有伴奏的情況下不會唱
沒想到豆花妹也興致高昂的想唱,就直接要清唱
但也不曉得要唱什麼歌,就繼續唱在台中資訊展唱過的--旅行的意義
結果一唱,唱錯歌,唱到距離,還蠻好笑的
以下是在豆花妹後援會看到唱旅行的意義


唱得很好聽,高音有上去,雖然有點氣沒上去
在那種空曠環境聽女生清唱高音的歌
真的很舒服享受
比在台中資訊展唱的好多了
我有稱讚她高音有上去,看起來她的反應還蠻開心的
雖然她應該也知道氣有點沒上去

最後就是先前預告的抽出10位與與豆花妹合照Pivi
現場約30人,1/3的機率,應該機會不小吧
不過我就是沒抽中,笑~這就是機率啊
而且很妙的是這10位中,約有7.8位是個位數字的
其中還有人買4本書,拿4張號碼牌,中3張的
這種情況,也只能笑了

而他們進後面拍攝時
我人在外面也無聊,就東拍西拍現場
後來看到豆花妹坐的椅子,擺的地方光影還蠻特別的
背景純白還不錯,還有幾個插座做裝飾
就順手拍下來,照片的感覺還蠻不錯的
椅子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