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書名: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作者:森見登美彥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麥田
ISBN:9789861735498
出版日:2009年09月04日
-----
  「我」對天真瀾漫的黑髮學妹一見鍾情,便自喻為「黑髮學妹的背影世界權威」,在京都「春天夜晚的熱鬧酒街」、「夏季午後的二手書市」、「秋天熱鬧失控的學園祭」、「冬日感冒之神活躍的河原町」,癡心追隨她的身影。然而求愛之路上,各路搞怪天兵紛紛來攪局,有號稱「天狗」的奇異男子、住在華麗三層電車上的怪老人「李白」,還有「閨房調查團」、「舊書市集之神」、「內褲大頭目」……純情學長能順利贏得伊人芳心嗎?

  以上是這本書書底的介紹,簡單來講,這是一一部熱鬧、有趣、歡樂、帶點魔幻的愛情小說。

  作者森見登美彥,是與《鹿男》《鴨川荷爾摩》作者萬城目學並稱為「京大雙璧」,寫作手法風格都很類似,都是以無限想像力創造出充滿歡笑的京都物語,只要看過一個人的作品,別人就會推薦另一位的作品。回到本書,書名的春宵也許會讓人誤解,但的確就只是春天的晚上而已(笑~),也點出了本書共是以四篇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依序發生的故事構成,分別會是春宵拼酒、夏日尋書、秋季校慶與冬天感冒,其中我個人是覺得春秋兩篇最有趣,春宵拼酒帶出了許多有趣奇怪富有個性的人物,秋季校慶則是熱熱鬧鬧喧嘩的校慶,「內褲大頭目」將事情鬧大,為的只是讓僅有一面之緣的女性能再注意到他,這舉動,還真是熱血啊。
  
  講回本書男主角,一個害羞的學長,為了吸引學妹的注意,努力創造許多巧合,但神經大條的學妹,就真的只是以為巧合,讓男主角感到無力,本書的趣味性,有不少就是建立在學長的不幸與挫折上,而這兩人間的互動,構成了本書的主線--其實沒有互動到,學妹太遲鈍了,且學長在作者的壞心眼下,也太不幸了。

  推薦本書給想悠悠哉哉,歡歡樂樂看本小說,或是對京都有興趣的人看,本書也有出漫畫,台灣現在出第一集了,漫畫的學妹畫得相當可愛,和小說封面中的學妹不太一樣,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