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時經過捷運忠孝復興站時
都會看到HERMES「絲情話意」絲巾展的介紹
1105214054.JPG
看到後就很想去,不過沒什麼機會過去附近
十月三十號那天下班後剛好有空,就晃過去看看

現場要排隊不意外,畢竟是HERMES的展
而且又是倒數第二天
原本是不抱著期待的,想說就是長個見識
以後可以跟別人說:「喔喔~我有看過那個什麼HERMES的絲巾展」

在剛進去的時候,覺得還蠻不錯的
燈光、佈置與音樂的搭配下,氣氛有做出來
不過想說應該是剛開始而已
看過一些展覽就把開頭弄的很好,但後面就弱掉了

但看幾個房間後,就覺得這真是一流的裝置藝術展覽
因為品質都保持穩定的高水準
漂亮的絲巾是基本的要素
更重要的是都以很有創意的方式表現
每到一個房間就是一個驚奇:

IMG_1481.jpg
像是牆上掛著絲巾,房間在搭上同圖樣的大燈籠


IMG_1491.jpg
在牆壁上持續不斷移動的絲巾(應是後面有磁鐵控制)


IMG_1497.jpg
用昏暗的燈光塑造毛皮感與小世界


IMG_1545.jpg

IMG_1553.jpg
還有在會飛的絲巾與乘風破浪的絲巾


而最讓我驚奇的是,同樣圖案,但分黑白與彩色的絲巾
房間也同樣佈置成黑白與彩色的對比
那種視覺感官上的體會,用文字很難形容,真的只能說很棒
IMG_1508.jpg IMG_1520.jpg
IMG_1510.jpg IMG_1515.jpg

三十號那天我身上只有手機,只能簡單拍幾張
但意外的是,看很多人都拿數位單眼在拍
這種展覽一般不是都不能攝影嗎?看起來是可以
所以隔天我也拿著我新買的Kiss X3拍
不過因為技術不到位,且主要是紀錄
拍得不怎樣,就請見諒摟~
完整請看相簿

網路上看到在先前還有舉辦絲巾印制展示會
我也認同絲巾工匠講的:絲巾就是要使用,為什麼要收在盒子裡,浪費了美好的物品
原本有在想買一條給媽媽做禮物好了
但上網查了一下價錢,嗯~心意還是比較重要 XD

雖然這個展覽已經結束,不過大家還是可以上網查查別人的Blog
別人照得都好漂亮,既然無法看現場的,就在網上逛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